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墨西哥召老将备战南非 布兰科蛙跳有望重现赛场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17日08:28

  36岁的球员还能折腾吗?那不是该退役了吗?这一观点不包括墨西哥队老将布兰科,他还能战斗。

  被国家队主教练阿吉雷重新召回后,我们将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上,将再次见到久违的“青蛙跳”,甚至这道风景超过了我们怀念的墨西哥门神“花蝴蝶”坎波斯的精彩扑救……

  要说布兰科的影响力有多大,你看看百米飞人、“闪电侠”博尔特就知道了,他的庆祝动作可是模仿布兰科的。更让球迷津津乐道的是布兰科在1998年世界杯上的经典青蛙跳。虽然时光飞逝,后辈群涌,但这个36岁的家伙还在球场上尽情折腾,恐怕有如此心气儿比肩布兰科者,足坛少有。

  尽管身高、力量、速度不甚出彩,但布兰科拥有精湛的技术和敏锐的门前嗅觉,偶有神来之笔,并且凭借多年来的付出使之成为墨西哥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代表墨西哥参加了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尤其是在1998年世界杯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布兰科用双脚夹住皮球,然后灵巧的一跳,连人带球躲过对手的阻截。他由此一战成名,“布兰科蛙跳”成为足球史上的靓丽一景。之后,可怕的膝伤几乎断送他的职业生涯,在2000年7月到2001年11月的一年半中,布兰科多次大修,一度萌生退役之念。当时的主帅阿吉雷上任后给了布兰科极大的信心,也让他重回到国家队,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

  今年初,阿吉雷接替拉沃尔佩出任国家队主帅,布兰科又出现在国家队名单中,适逢低谷都能遇见阿吉雷,很多球迷都在对布兰科的南非之旅抱有幻想。

  墨西哥足坛的常青树如今还在芝加哥火焰和国家队打拼着,他的传奇历史依旧在写就:他带领墨西哥队赢得1999年联合会杯时,打进6球,赢得了金靴奖和银球奖。加上1997年时打进的3球,布兰科和罗纳尔迪尼奥同以9个进球为联合会杯进球最多球员。他为国家队出场103次打进了35粒进球。

  明年的世界杯,有了布兰科,这个喜欢游戏的家伙,我们又能过足眼瘾了。

  布兰科简介

  年龄 36岁

  身高 1.77米

  位置 前锋

  号码 10

  特点 技术华丽、酷爱作秀的锋线选手,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墨西哥的16粒进球中,他一个人就贡献了9个。2001年11月11日曾公开宣布结束国脚生涯,但三个月后改变主意重返国家队。 1998年世界杯对韩国的比赛中,布兰科曾两次双脚夹球从两名防守队员之间跳过形成突破,“布兰科蛙跳”震惊世界足坛。本版稿件由 记者刘放采写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