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士强盼姚明能够参赛 尤纳斯称战中国决不留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8:38

  得知希腊和中国队分在一组后,老尤也给我打来了电话,他告诉我,他要率领希腊队冲击冠军,也鼓励我带领中国队获得好成绩。老尤说无论到了什么时候,他对中国篮球的感情是不会改变的。

  这一次姚明要做的是彻底养好脚伤,不能够冒任何风险。如果姚明的脚伤恢复很好,我想他会参赛世锦赛的。当然,一旦有什么意外,我们也必须做好一切准备。

  尤纳斯手下不留情 希望姚明能够参赛

  特约记者 沈君

  2010男篮世锦赛抽签结果15日晚出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点,也就是美国时间15日上午,郭士强打来电话,阐述了对中国队所在小组的看法。

  ——这次世锦赛抽签结果出炉的时候,美国时间是凌晨,你是第一时间知道了中国队的分组结果吗?

  郭士强:作为中国国家男篮的主教练,我肯定十分关心抽签结果。昨天凌晨我一直在整理这几天的学习笔记,到了抽签的时候,我就在网上看直播。

  ——不少人都认为这个签是一个上上签,你的看法呢?

  郭士强:怎么说呢……如果从希腊、土耳其、俄罗斯、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这五个对手近来的成绩来看,他们不是很突出。但这只是相对的,可能他们与美国、西班牙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像希腊、土耳其已经很强了,俄罗斯也是夺过欧锦赛冠军的球队。我觉得,能够进世锦赛的球队就没有弱队。

  ——明年世锦赛,你心里有没有一个目标?

  郭士强:担任主教练的时候,篮协对明年世锦赛的要求是小组出线。我一定会为这个目标努力,但现在先不要去考虑这些,重要的是把自己需要做的准备做好。比赛的时候,别考虑对手的强弱,必须每场都去拼。不管是希腊还是科特迪瓦,都要拼出一条血路。

  ——根据赛程,世锦赛第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就要与你的前任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交锋,你怎么看待这场比赛?

  郭士强:别指望尤纳斯能对我们手下留情。得知希腊和中国队分在一组后,老尤也给我打来了电话,他告诉我,他要率领希腊队冲击冠军,也鼓励我带领中国队获得好成绩。老尤说无论到了什么时候,他对中国篮球的感情是不会改变的,执教过程中我如果遇到了问题,可以随时向他请教,他会倾囊相授。

  ——今年中国男篮的成绩糟糕,世锦赛上中国男篮要有哪些变化?

  郭士强:主要做好防守和加快攻防节奏。高质量的防守和快速的行进、配合是世界篮球目前的发展趋势,中国男篮与世界强队在这两方面的确有差距。世锦赛上要有所作为,就必须在这方面加强,缩小与强队的差距。

  ——姚明的伤势目前恢复怎样,世锦赛他是否会参赛?

  郭士强:大家都希望姚明能够参加世锦赛。在美国我也与姚明进行了交流,现在来看他的脚处于正常的恢复当中,没有出现什么不良情况。但是这一次姚明要做的是彻底养好脚伤,不能够冒任何风险,所以要想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复出,恐怕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如果姚明的脚伤恢复很好,我想他会参赛世锦赛的。当然,一旦有什么意外,我们也必须做好一切准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