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张丹张昊成绩不佳改短节目 备战冬奥需恢复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2009年12月17日08:38

    搜狐体育讯 2006年张丹张昊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得一枚银牌,是迄今为止中国花样滑冰在冬奥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但是在本赛季他们两个人的发挥并不如人意,在日本总决赛上他们只获得了最后一名,据央视报道,不佳的成绩也使他们下定决心更改节目。

  为了给裁判留下一个全新的印象,张丹张昊本赛季一改以往的风格,短节目音乐选择了一曲百老汇音乐,这段爵士曲风的音乐对运动员的表演能力要求很高,通过三站比赛的检验来看,年轻的张丹张昊还不能够完全驾驭这一音乐,技术动作的完成质量也因此受到影响,所以在总决赛回来之后,虽然距离冬奥会只有短短的两个月时间,他们还是果断的做出了更换短节目的决定。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表示:“有很多人有这个意见,也尊重他们自己的想法,就是说感觉对这个音乐风格的把握上有一定的难度。”

  新换的短节目音乐是马克西姆的钢琴幻想曲,这是张丹和张昊在07/08赛季使用过的音乐,只是在动作编排方面做了一定的修改,他俩在这段朝气向上的钢琴协奏曲的伴奏下,曾在那个赛季拿到过个人短节目的最高分,一周的编排下来,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觉得换节目的决定是正确的。

  姚滨之前并不同意,不过在看了效果之后他也认同了:“当时在换的时候,开始我不同意,因为这个时间来不及,试了这一周多感觉效果还不错。”

  张丹认为更换音乐是正确的:“从音乐上两个人就非常喜欢这个音乐,从修改上的编排还有一些动作上的链接,我们两个虽然说不熟,但是现在两个人做起来,配合的比较好。”

  在剩下的两个月时间内,除了要把两套节目练好,最重要的还是要尽快恢复自信。对此张昊表示:“之前是很低落,但是通过这一周,从星期一开始,我们感觉又重新做起,在训练当中都努力的认真去做,修改节目也非常顺利,接下来就看平常训练和在比赛中的表现了。有信心。”

  1月25日,张丹张昊将带着自己的新节目参加在韩国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为冬奥会进行最后一次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