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史上最伟大十大拳王:阿里只排第二 泰森难上榜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17日08: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小

  激情与血性并重的拳台上从来不缺少英雄,从上世纪到本世纪初的100多年时间里,谁是最伟大的拳王呢?重温百年拳坛,那些你死我活的搏击仿佛还在眼前,以下是比较公认的历史上最伟大的十位拳手,虽然有些名字已经遥远,但他们留下的震撼仍在。

  1、苏格-雷-罗宾逊(Sugar Ray Robinson)

  苏格-雷-罗宾逊,原名沃克-史密斯,他是公认的史上最伟大的拳击手,在他之后,再没有拳手能够超越甚至追平他的成就。他与“愤怒的公牛”拉莫塔的两番大战,被誉为拳击史上的经典。左边的配图,是1951年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上的雷-罗宾逊。

  罗宾逊1920年5月3日出生于美国,1940年10月4日步入职业拳坛,战绩为174胜19负6平,其中109次击倒获胜。从1946年到1951年保持世界次中量级冠军头衔,从1951年到1960年,罗宾逊又获得了5次中量级世界冠军。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被对手两次击败过。1989年4月12日,罗宾逊因病逝世于洛山矶。

  他的成就,看看其他拳王的评价就可以了:拳王阿里称他为“拳击之王”,是自己的偶像;泰森把他看作自己的精神导师;乔-路易斯说他是最完美的斗士;伦纳德以他的名字命名自称苏格二世。

(责任编辑:厉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