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黄健华财团再购15%骑士股份 成俱乐部第2大股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8:47

  中国财团押宝詹姆斯

  本报记者 陈晶

  昨天,美国密歇根一家投资机构证实,黄健华财团已从他们手中购得克里夫兰骑士队15%的股权。一旦交易正式获批,黄健华的财团将成为NBA联盟中第一个中国大股东,也成为骑士队的第二大股东。

  骑士发言人拒绝对此事作出评价,但是骑士副总裁大卫·凯茨曼表示,现金交易已达成,应会在年底前获批。凯茨曼正是股权的出让方,不过他并没有透露交易合同的细节。

  NBA各球队老板五到六周内会对此交易投票。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这桩交易让黄健华财团成为了骑士队的老板丹·吉尔伯特之外的第二大股东,不过黄健华本人并非是这桩收购的主角,中国富商洪祖杭才是真正的出资方。

  凯茨曼说,早在今年5月份,美籍华人黄健华带着财团收购了骑士队15%的股份,这一次收购股份的还是同样的一批人。

  上周,福布斯杂志公布了一份最新的NBA球队价值榜,克里夫兰骑士队以4.76亿美元的总价值位列第五。凯茨曼认为,洪祖杭和黄健华这两位中国商人可以为骑士队带来更多的中国企业赞助商。

  本周一,黄健华刚刚完成了为骑士队所做的第一桩生意,中国本土一家啤酒公司与骑士队在速贷球馆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成为了骑士队主场大中华区官方合作伙伴。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之内,他还将完成一桩更大的项目,和这个球队的世界级超级巨星不无关系。

  据测算,骑士队15%的股份价值7000万美元。“吉尔伯特是个非常聪明的人,我喜欢和聪明人做生意。”黄健华说,“我想我们会是很好的拍档。”

  而这次收购也曝出了另一位中国投资者,那就是英文名字叫亚历克斯·洪的洪祖杭。他的主要产业为太阳能电池板,涉及的产业包括金融业、房地产开发、酒店、旅游业、影视业等,事业如日中天。他还担任了香港足球总会副会长、香港篮球联合会副会长、香港南华体育会副主席、香港康乐管理协会名誉会长、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会长等一系列社会职务。另外一位在黄健华财团中担任重要角色的人,美国媒体称其为阿德里安·郑,他来自掌管香港新世界集团的郑裕彤家族。虽然不是最大出资方,但是黄健华却是联系这些财团与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最关键纽带。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