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安切洛蒂称赞队副点球 发挥不完美但胜利最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2月17日08:48

    搜狐体育讯 主场有惊无险地战胜了朴茨茅斯,安切洛蒂暂时缓解了连续4场比赛不胜带来的危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帅悠然对比赛进行复盘,意大利人首先肯定了兰帕德的功劳,随后又称赞了球队在比分战成1-1平局之后的表现。

  兰帕德此前连续6场比赛没有进球,在对阵曼城的关键比赛中主罚点球却被吉文扑出。但安切洛蒂始终对兰帕德信任有加,而这次兰帕德终于没有辜负伊万科维奇创造的点球机会,他在第79分钟一蹴而就,为蓝军迎来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我很信任兰帕德,因为他的点球技术很好,”安切洛蒂说,“虽然他在曼城大球场射丢了点球,但他仍是队里最好的点球手。今晚的点球棒极了,因为这并不容易。主罚那个点球的压力很大,但他踢得很好。”

  阿内尔卡的进球让蓝军以1-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但是双方易边仅仅5分钟朴茨茅斯就打进1球。扳平比分的客队一时气势如虹,蓝军在一段时间内踢得有些吃力,对此安切洛蒂并不否认:“我们在15分钟内有点慌乱,那段时间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我们配得上比赛的胜利,但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失去镇定。”

  安切洛蒂分析道,或许是之前连续4场比赛不胜影响了球员的信心,这才导致比赛短时间失控:“连续四场不胜之后,又被朴茨茅斯扳平了比分,我们当时并没有必胜的信心。或许那是因为之前四场我们没能取胜,那是一个节点——一个重新找回胜利之路的关键所在。我们做到了,我们踢得不错,虽然称不上很出色。”

  显然安切洛蒂在比分战平之后曾经一度紧张,这从他赛后的言论中能够一窥端倪:“我很高兴,因为在他们扳平比分之后比赛一度变得很艰难。我们在下半时有15分钟踢得不好……但是,在那之后我们及时作出了调整。我们在场上做了些改变,上了一些新鲜血液,直到比赛结束之前我们始终掌控了局面。”

  安切洛蒂对球员整体踢出表扬:“球员们并没失去勇气,绝对没有。他们并不紧张。这种情况下我们能做的更好。我们有很多有着坚韧性格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加强彼此沟通很重要。”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