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外遇丑闻”后宣布“暂时退役” > 09伍兹车祸最新新闻

伍兹休赛重创高尔夫球坛 赛事奖金收视率受影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17日02:17
  据新华社电常年排名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几乎成了高尔夫球的代名词。近来深陷绯闻漩涡的他一句“无限期休赛”无疑给高坛带来的是破坏性强震。

  伍兹赛场上的老对手斯特里克道出了众多职业球手的心声:“为了巡回赛赞助商和影响力,我们需要他。”职业高坛没有这位世界一号球手将遭受灾难。两次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戴利说,那些打不过伍兹的人总说“在高坛没谁会比这项运动更重要,可"老虎"就是例外”。

  戴利的话一语中的,当今的高坛没有谁会比伍兹对这项运动的人口增加、赛事奖金和电视收视率的提高更有影响力了。去年6月伍兹因接受膝部手术暂别赛场8个月,其间没有伍兹参赛的赛事收视率骤降50%,同时赞助商对赛事也是兴趣大减。另外,由于明年有一半的赞助商的合同到期,届时如果比赛中还没有伍兹的身影,赞助商是否会大幅撤退,对职业巡回赛组织者的谈判技巧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说到底,伍兹的这次“车祸门”应归于个人问题,相信他不会因“车祸门”而失去民心。近日在美国媒体主办的10年最佳运动员评选中,伍兹的票数仍高居第一,而且比第二位的奥运史上金牌第一人、“飞鱼”菲尔普斯多出一倍的票数。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