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准替补靠啥抢得主力位 一种王道唯他具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09年12月17日08:56

    搜狐体育讯 在球队最为需要的时刻有所作为,才是足球场上真正的英雄。伊万诺维奇今天的表现,完全配得上切尔西英雄的称号。最后阶段为球队制造点球,近来状态出色的伊万诺维奇也成了切尔西现在防线上不可缺少的一员。

  朴茨茅斯斯新赛季英超的垫底球队,但球队近来没有多少重要的伤停人员,近两轮联赛都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而切尔西却在中已近4场比赛中3平1负,显然状态有些陷入低谷。本场比赛,朴茨茅斯果然让切尔西一度极为难堪。如果不是博阿滕面对切赫犹豫不决,朴茨茅斯球迷甚至会有更多兴奋的理由。

  突破能力并不强的伊万诺维奇在比赛中更多的时候并不会常常压上过深,在特里和阿莱士压上的时候,伊万诺维奇还得回到中路进行协防。就在更多的承担着防守职责的同时,伊万诺维奇还是在本场比赛中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第57分钟时的大力远射造成对手门将脱手。第78分钟时,更是一次干净利落的带球前插,为球队赢得了一个点球的机会。这个点球机会也让切尔西最终顺利得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新赛季,在博辛瓦因伤长时间缺阵的情况下,伊万诺维奇不仅在切尔西右后卫位置上发挥出色,在中卫位置上也屡有上佳表现。从上个赛季为了打不上比赛而苦恼,到今天稳坐主力位置,伊万诺维奇也由最初“盯人不紧、争顶不利”到今天防守、进攻洋洋可圈可点,完成了迅速的转变。葡萄牙中卫卡瓦略已经为切尔西出战了199次,但伊万诺维奇的出色状态还是让葡萄牙人牢牢得被钉在了板凳上,200场演出就这样再次延期。赛后,ESPN评述也点出:“卡瓦略也好、阿莱斯也好,包括还在养伤的博辛瓦,都得注意自己的位置了,伊万诺维奇这样的表现再继续下去,切尔西防线上就得变成他们三人争夺一个出场机会了。”

  在后防线上多能的表现不仅让媒体满意,也让安切洛蒂深感伊万诺维奇的重要性:“今天的丢球有些不走运,但伊万诺维奇还是给我们找到了一个点球。让人高兴的是,胜利是属于全队的,这样的胜利实际上更有意义。”

  当然,年轻的伊万诺维奇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天下半场比赛中一次被博阿滕挤到过后,伊万诺维奇5分钟内两次直接在背后防守博阿滕时从身后将对方踢倒,这样的犯规动作够得上黄牌的级别,甚至是更大的麻烦。年轻的伊万诺维奇依然是一块璞玉,需要更多的磨练。正如《观察家》所言:“切尔西赢了,但并没有显示出榜首和榜尾的差距。防守并非无懈可击,进攻上也一度没有丝毫作为。”年轻的伊万诺维奇还有时间,切尔西在各条战线上稳步前进,也必然让伊万诺维奇在未来获得更多的经验,促使其真正成长为一名攻守全能的顶级后卫。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