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冒名顶替接受兴奋剂检测 田协作出处罚禁赛四年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17日02:17
  7月22日早上6时多,检查官到达运动员宿舍,要求对哈显萍进行检查。但教练朱立东提出诸如运动员受伤不能下地之类的理由,试图阻挠检查,后来又出来一名运动员自称哈显萍。检查官经过对比证件照片,发现这名后来查出是滕海娜的运动员为冒名顶替。更离奇的是,在检查官进一步询问时,滕海娜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而是又报出另外一名运动员的名字。而哈显萍最终接受了血样和尿样检测。

  据悉,当晚哈显萍违规外出没有如实报告行踪信息,等检查官前来检查时她不在现场。教练为应付检查,找人冒名顶替。

  新华社电中国田径协会日前公布了对两起兴奋剂违规事件处罚结果,其中一起“冒名顶替”事件当事教练和冒名顶替的运动员均被给以禁赛四年的严厉处罚。

  田协15日公布说,在7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对黑龙江省田径运动员哈显萍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过程中,教练员朱立东欺骗兴奋剂检查官、指使运动员滕海娜冒名顶替哈显萍。

  对此,田协对朱立东和滕海娜各禁赛四年并罚款两万元,哈显萍被禁赛一年,罚款5000元。朱立东负责的另外两名运动员贾静、李佳被取消全运会参赛资格。运动员所在单位给予警告,负担3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3万元,记黑龙江省体育局兴奋剂违规1.5例。

  此外,在国家体育总局7月9日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山西省田径协会运动员谢芳没有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规定准确上报行踪信息,第二次错过兴奋剂检查。

  对此,田协作出处罚:谢芳禁赛四年,罚款一万元;直接责任人杨宏宝停止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3个月;所在单位被计1例兴奋剂阳性,承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2万元;从获得201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资格的运动员中扣除2名参赛名额;从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决赛资格的运动员中扣除2名不同性别运动员参赛名额。

  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解释,按照规定,冒名顶替的处罚与运动员检测呈阳性的处罚结果相同,因此滕海娜被禁赛4年,而被冒名者哈显萍则被禁赛1年。2005年,湖北女子举重队爆出兴奋剂作弊丑闻,接受检查的运动员全部为冒名顶替,甚至连身份证都是伪造的。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