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赛前2小时决定麦迪复出 火箭三号态度看似忠诚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9:30

  在阔别赛场9个月之后,在复出还是休养争执过无数次之后,麦迪出现在丰田中心的身影无疑成为当晚比赛最大的爆炸性新闻。虽然只拿到3分3篮板,却让火箭以107∶96终结了五连胜的活塞。也许是麦迪回归的缘故,火箭队当晚打出了本赛季最高效的一场比赛,上半时命中率达60%,全场下来54.7%的命中率创赛季新高。布鲁克斯和斯科拉均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巴丁格和替补兰德里分别有16分和19分入账。

  麦迪态度看似忠诚

  整个晚上的兴奋是从赛前麦迪出现在球队的介绍视频中开始的,而在麦迪替补上场时,全场球迷更是起立为他鼓掌。在经历了可能危及职业生涯的微创手术后,麦迪第一次站在了球队阵营之中。不过他的复出更像是一种作秀。他只在第一节上场了7分多钟,拿到3分3篮板,不过他自己说虽然非常紧张,但感觉很好。

  虽然此前一直有传言说麦迪不再为火箭打球,但是他回来的时候脸上还是很开心。“虽然和球队经过太多事情,但你们总没听到说我要走吧。”麦迪说,“这儿是我的家,我的妻子和孩子们喜欢这儿,我也喜欢这儿,赛季结束时我也会住在这儿休息。”

  麦迪用很多个Love表示他对火箭队,对休斯敦的喜欢,他说他喜欢老板、球迷还有队友。“就这样,在这儿我感到很舒服。”麦迪的这番态度和他之前要复出时和球队一副互不相容的态度截然相反。

  赛前2小时突然决定

  俱乐部称,让麦迪上场的决定是在最后一刻做出的,一方面是阿里扎上一场比赛的恶劣表现,导致停赛一场,另一方面麦迪又唠唠叨叨说了几个星期他已经时刻准备着了。

  但这个说法并不足以让人信服,因为即便在当地时间周一的训练中,主教练阿德尔曼还表示他仍然没有想法激活麦迪。24小时后,他改变了主意。甚至连麦迪也是抵达赛场后,才得知上场比赛的消息。

  究竟是什么让火箭认为麦迪可以在这场比赛上场几分钟?“我越想这些背靠背的赛程,就越需要麦迪这样的球员。”阿德尔曼说,针对火箭连续的背靠背,让麦迪上场不仅能测试他的恢复情况,更能让火箭在车轮战中少损耗一些战斗力。

  阿德尔曼说:“麦迪表现的还可以,还不错,不过显然移动上还有一些问题。接下来还是会继续让他比赛,以这种方式,每场比赛打7分钟左右。”

  糟糕的一年过去了?

  在一年前,当麦迪单方面通过个人网站宣布要做膝盖微创手术时,就将他和火箭的龃龉公开化。甚至不久前,他还和俱乐部之间就是否复出争论不止。

  “很明显,这是糟糕的一年。我巴不得没过这一年,但现在是终于结束了。”麦迪赛后说。

  似乎是这样吧。所有人都在想火箭保留麦迪的原因——一种说法是,火箭出于保险考虑,让麦迪继续休息,毕竟他每休息一场,火箭就能收回六位数的美元。还有种说法是,火箭之所以不打算让麦迪上场,是出于他身价的考虑。由于今年是麦迪合同的最后一年,除非他能完全恢复,吸引其他球队来交易他,否则他慢慢恢复的过程会让买家看到他的更多缺点,从而带来身价的跌落。

  麦迪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回来后,他对阿德尔曼说了一声“谢谢”。而球迷对他的反应也更像是一种感谢。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