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山东鲁能开新闻发布会 宣布伊万科维奇将执教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0:00
伊万科维奇受到鲁能球迷欢迎

  2009年12月16日,今天晚上6点半,山东鲁能俱乐部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新教练伊万科维奇的入主。”除了伊万科维奇之外,今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教练还有两位他带来的助手莱科和马季奇。

  个人介绍

  前卫的理念,敏锐的头脑和必胜的信念,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在过去四年中执教伊朗队的方式得到了人们的高度认可。

  在无缘2002年世界杯后不久,伊万科维奇在伊朗队的低谷时期接手了球队。他开始了勇敢的重建球队的过程,他不仅为球队输送了新鲜血液,而且让球员们充满了动力和自信。伊万科维奇所取得的成就让他成为了执教伊朗队最成功的教练。

  当他在克罗地亚踢球的时候,很少有人认为伊万科维奇将成为一位出色的教练。他在俱乐部中是一位非常平凡的球员,但是当他在80年代后期退役后,他选择了执教,并且开始了进一步的学习过程,最终他获得了体育博士的学位。

  1991年,伊万科维奇在家乡瓦拉兹丁的瓦特克斯开始了执教生涯。1992-1993赛季,他带领球队在新成立的克罗地亚联赛中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并且闯进了杯赛的八强。1995年,他在西萨克塞格斯塔队执教了一个赛季,随后他又在里耶卡队执教了两年。

  1997年,他被克罗地亚足协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米罗斯拉夫·布拉泽维奇(Miroslav Blazevic)的助手。在这个位置上,他帮助球队在第二年的世界杯上闯进了半决赛。

  一年后,他来到德国开始执教汉诺威96队,但是在2000年2月他放弃了这份工作重新回到了克罗地亚国家队教练组,并辅佐当时的主教练米科·久基奇(Mirko Jozic)。在确保了2002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后,他再次踏上了旅程,2002年1月他从布拉泽维奇手中接过了伊朗队的教鞭。

  与克罗地亚不同,伊朗队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遭受了挫折。他接手的这支伊朗队虽然有很多亚洲的顶级球员,但是队伍面临着年龄老化的问题。他立即将一些年轻的天才球员融入到了球队中,虽然在他接手后首场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输了球,但是他的这种策略很快就产生了效果。

  伊朗队横扫了亚洲大陆的所有强手,包括2002年世界杯的四强韩国队,在釜山(Busan)亚运会上夺得了足球金牌。随后他还解决了队中不团结的问题,将德甲球星哈什米安(Vahid Hashemian)重新召回国家队。哈什米安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打进三球,成为了伊朗队晋级德国世界杯的功臣。

  伊朗队在世界杯中被分在D小组,本组对手有葡萄牙、墨西哥以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安哥拉队,面对强大的对手,伊万科维奇并没有感到担心。这位52岁的主教练必须把他的这种乐观态度传达给球员,这样他们才有可能在德国给世界带来惊喜。

  执教生涯

  国际执教

  2002年 伊朗队

  俱乐部

  1992-1995年 瓦特克斯瓦拉兹丁(Varteks Varazdin)

  1995-1996年 塞格斯塔 (Segesta)

  1996-1997 里耶卡NK(NK Rijeka)

  1999-2000年 汉诺威96队(Hannover 96) (德国)

  2009年12月16日 正式入主中国山东鲁能泰山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