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综合

大学生头号杀手外号获赞 “超级中国人”斩浦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7日10:13

  在阿根廷《奥莱报》的世俱杯报道中,出现了一个“超级中国人”的标题,这相当有趣。该报记者马丁佩蒂埃塔开玩笑说:“还是‘中国人’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莫非大学生队内有中国球员效力?并非如此。原来,大学生队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功臣贝尼特斯,外号”中国人”。在南美,“中国人”是一个比较普遍的外号,像乌拉圭球星雷科巴,因为长着一张酷似东方人的脸,也曾被球迷亲切地称为“中国男孩”。

  大学生队的这个“中国人”,本名是莱昂德罗·贝尼特斯,这场比赛,他的两个进球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上半场补时阶段,浦项制铁的金正谦对努涅斯犯规被黄牌警告,贝尼特斯左脚将球吊入禁区,波塞利头球蹭射没有顶到皮球却让门将受到干扰,皮球直接钻入网窝,1比0,场上僵局被打破。第53分钟,贝隆中场右路斜吊禁区右侧,恩佐佩雷兹抢在出击的申和容之前将球挑到后点,贝尼特斯小角度左脚推射,皮球被后卫挡了一下后仍撞右侧立柱弹入网窝,2比0,大学生队锁定胜局。

  贝尼特斯今年28岁,身高1米80。他的任意球和助攻能力都很不错,现在已是大学生队的绝对主力,也是球队夺得今年南美解放者杯的功臣。

  《奥莱报》称赞贝尼特斯的左脚带有魔幻色彩,他的两个进球已经载入史册。贝尼特斯欢呼庆祝进球,而且每次都跑到看台边与球迷同乐,看台上除了有上千名大学生队的球迷外,还有贝尼特斯的妻子、儿子以及他的几个兄弟。“我自己都感觉不可置信,怎么说呢,我梦想着能打入一个进球,但我从来没敢想过一下进两个。”作为中场球员的贝尼特斯职业生涯中从未梅开二度,但在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中,他却上演了神奇,《奥莱报》给他送上“超级中国人”的称号,是对他最好的赞美。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