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韩晓鹏李妮娜动作难度增大 全力热身备战冬奥会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2月17日09:52

  李妮娜和韩晓鹏增加了动作难度 赵毅亮/摄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昨日,2009-2010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世界杯赛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这是该项赛事第五次在长春举行。在12月19日、20日的比赛中,将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美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61名运动员参加两站世界杯的激烈争夺。中国队则派出了由名将韩晓鹏和李妮娜领军的全部主力阵容。本次世界杯赛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前最后一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作为冬奥会前练兵和获得资格积分的重要比赛,各国参赛队都极为重视,除了个别名将因达到积分或身体等原因缺席外,本次比赛称得上是代表了自由式滑雪世界最高水平。

  作为温哥华冬奥会的重点夺金项目,中国自由式滑雪队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国家冬管中心竞技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谈到:“追赶别人容易一些,但被人追赶的滋味实在不好受。经过这四年,我们有百分之七八十的队员都有提高,但一切都在不断变化,这个项目的偶然性也很强。”

  作为领军人物,韩晓鹏去年饱受伤病困扰,整整一个赛季没有参加比赛,“现在已经恢复了百分之八九十左右。跟四年前相比,我感觉现在难度提高了一些,做了一些难度技术储备。”韩晓鹏坦言,四年的时间经历了喜悦、伤病,磨难也很多,明年的冬奥会只要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就行了,而他在本站世界杯上将采用难度系数为4.525的动作,都灵冬奥会夺冠时也只是采用了4.175的动作。

  李妮娜在2006年冬奥会上,难度系数只有3.525,而目前她在难度系数3.90的动作上已经稳定许多,“跟四年前相比,我想我更加成熟了,在面对压力、困难时懂得怎样去化解。”

  长春的两站比赛后,22日还将进行一场团体赛。全部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留在长春训练几天,随后于明年1月4日陆续奔赴加拿大和美国参加冬奥会前最后4站世界杯分站赛,随后于2月14日赴温哥华参加冬奥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