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优秀拳手外流影响不大 古巴拳击实力仍不可小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09:32
  新华网哈瓦那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彤)古巴国家拳击队新任主教练罗兰多·阿塞瓦尔16日在哈瓦那说,尽管一些优秀运动员“开小差”到国外打职业拳击,但是古巴体育“依然在健康发展”,其作为世界拳击大国的“实力不可小觑”。

  阿塞瓦尔是在古巴官方网站说上述这番话的。他说,虽然国家拳击队面临优秀运动员流失问题,但是古巴拥有“一大批热爱这项运动的青年人”,从而使该国具备“保持拳击大国的实力”。

  阿塞瓦尔表示,政府让他出任国家拳击队新主教练,就是看中他在培养年轻运动员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说,到明年1月,他将初步组成一支包括48人的新的国家队,届时人们可以看到年轻人潜力究竟有多大。

  阿塞瓦尔还谈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情况。他说,面对“人民寄予的厚望”,他确实感到压力很大。但是,他是乘在“古巴体育这艘豪华游轮”之上的,因此有信心带领国家拳击队打出好成绩。

  阿塞瓦尔是本月8日被古巴体育总局任命为国家拳击队新任主教练的。此前,他在古巴拳击界名气并不大,只率领过一般的省级拳击队。

  拳击是古巴体育传统的强项,被视为国家的骄傲之一。在过去30年中,共收获过32枚奥运金牌,并涌现出如特奥菲洛·斯蒂文森、费利克斯·萨翁等奥运三连冠的传奇人物。

  但最近几年来,古巴国家拳击队成绩直线下滑,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仅获得了4银和4铜,首次出现一金未得现象;在今年9月于米兰举行的世界拳击锦标赛上,也未能够斩获金牌。究其原因,主要是大批优秀运动员不是退役,就是被百万美元年薪诱惑,跑到了美国和欧洲改打职业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