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NBA聚焦

沙皇组合找到共存王道 攻守平衡可助骑士队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09年12月17日11: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前往费城挑战的骑士队以108-101战胜76人队。本场比赛詹姆斯得到36分6个篮板7次助攻,奥尼尔贡献10分9个篮板,综观全场比赛,沙皇组合的配合似乎正在渐入佳境,正是詹姆斯和奥尼尔在攻防两端的默契配合,帮助骑士队顶住了76人队反扑,最终锁定胜局。

  上个赛季在费城对阵76人队的比赛是奥尼尔在太阳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奥尼尔在那场比赛当中砍下26分11个篮板。今天和小皇帝共同光临费城,奥尼尔在开局阶段表现得活力十足。他在内线连造犯规,居然4罚全中,而且还有大力扣篮的表演,奥尼尔在不到半节的时间里连得8分,帮助骑士队开局大比分领先。詹姆斯在开局阶段倒是出现了失误,而且投篮命中率也不是很高。不过奥尼尔首节一人打得兴起,与詹姆斯之间仍然缺乏互动。次节比赛里,詹姆斯自己接管了进攻一端的任务,奥尼尔在次节比赛里仅出手投篮一次,更多的是将精力放在防守一端,积极拼抢篮板。上半场詹姆斯出场18分钟,9投5中,得到14分2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奥尼尔出场14分钟,3投2中,罚球4罚全中,得到8分2个篮板1次助攻1个盖帽。进入下半场比赛之后,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逐渐上来,而且他在助攻队友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希克森、威廉姆斯、瓦莱乔的得分也都突破上双。第四节后半节在76人队将比分反超之后,奥尼尔重新上场镇守内线,詹姆斯和威廉姆斯联手发威,帮助骑士队锁定了胜局。

  奥尼尔来到克里夫兰之后,一直被寄予厚望,骑士队希望这个NBA史上“最强”的组合能够帮助他们一统江湖,在联盟登顶。不过了好事多磨,沙皇组合的化学效应似乎不如期望中的理想。甚至在上一场对篮网的比赛中,在奥尼尔上场仅18分钟的情况下,詹姆斯反而砍下了赛季新高的44分。于是媒体甚至得出一个悖论,那就是奥胖和詹姆斯根本不能共存。不过,本场比赛里奥尼尔似乎找准了自己在骑士队的定位,那就是状态好的时候一定要狠狠地打几下,让对手觉得老鲨鱼在内线余威尚存,绝对不能忽视,势必要派重兵防守。而詹姆斯是个多面手,不仅是个得分机器,而且助攻、篮板、抢断、盖帽,样样都行,况且骑士队的得分手多了去了,只要发挥得好,完全可以多点开花,因此骑士队更多需要的是奥尼尔能够在内线筑起一道屏障。因此本场比赛当中,奥尼尔很少自己出手投篮,仅出手四次,在上场的时间里更多的时候是镇守内线,等着抢篮板,在吸引防守的同时,为詹姆斯等人的得分创造条件。奥尼尔无需再用数据去证明自己,因此进攻一端的数据不是奥尼尔在骑士队追求的目标,况且他如果占据太多出手机会的话,势必与詹姆斯的球风不能共存。看来詹姆斯主攻,奥尼尔主防,这才是沙皇组合能够和谐共存,在克里夫兰摘取总冠军的王道。(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