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贝总挨打后谢普京奥巴马支持 两周无法公开亮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7日11:31
贝卢斯科尼伤残样玩偶
贝卢斯科尼伤残样玩偶

贝卢斯科尼流鼻血玩偶
贝卢斯科尼流鼻血玩偶

  据法国媒体报道,16日即将出院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发表其挨打之后的首份声明,向其支持者表示感谢。这些“支持者”包括俄罗斯总理普京、美国总统奥巴马。

  据报道,贝卢斯科尼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出院,按照医嘱他接下来2周都不会出席公共活动。

  15日,贝卢斯科尼在医院发表了他遇袭后的首份公开声明,对其支持者与祝他康复的人表示感谢。贝卢斯科尼说:“感谢所有向我发来信息,表示对我的支持和喜爱的人。我告诉你们所有人,保持镇定、高兴。爱总能战胜仇恨和嫉妒。”

  遇袭入院接受治疗后,虽然没有生命危险,贝卢斯科尼的脸部伤势并未完全恢复。他鼻骨骨折、两颗牙齿掉了,唇部需要缝针。

  13日,现年73岁的贝卢斯科尼在米兰受邀参加一个集会时,遭一名男子用米兰大教堂模型击中脸部,致其受伤流血,随即被送往医院就医。

  袭击者是现年42岁的男子塔尔塔利亚,他此前无犯罪记录,但曾接受10年精神病治疗。如果认罪,他将可能被判处最高5年的刑罚。事发后,塔尔塔利亚曾写信给贝卢斯科尼,为自己“肤浅、懦夫般的和鲁莽的行为”道歉。

  普京赞老贝勇敢奥巴马送上祝福

  据报道,在众多对贝卢斯科尼表示关切的信息当中,有来自俄罗斯总理普京的祝福。俄《共青团真理报》报道,12月15日普京打电话给贝卢斯科尼,称赞贝卢斯科尼面临危险表现得很勇敢。普京同时还谴责袭击者,称这是流氓行为。普京相信贝卢斯科尼不久就可以重返工作岗位。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打来电话,“希望他(贝卢斯科尼)尽早康复”。

  现状

  失血半公升,两周内不能出席公共活动

  老贝年底前休“工伤假”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出席政治集会时遇袭“受工伤”,现已决定取消年底前的所有公共活动。

  据报道,医生表示,老贝遇袭后流失半公升血液。贝卢斯科尼私人医生赞格里洛则表示,“因为压力”,贝卢斯科尼必须“放弃一切使他可能暴露在公共场合下的活动”。因此,贝卢斯科尼已经取消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的行程,也不会出席意大利内阁会议。他也不会出席传统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以及圣诞节前夕对曾发生地震的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的探视活动。

  赞格里洛还介绍说,贝卢斯科尼“进食略有困难,不过这算正常……”。

  贝卢斯科尼的发言人保罗博纳伊蒂则说,贝卢斯科尼因为脖子疼痛,难以入眠,但仍将坚持工作。“总理就像是早上7点开始爆发的火山一样……想要阻止他工作的话,即使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至少也很困难。”

  贝卢斯科尼行事作风向来引人争议,不仅口无遮拦,得罪过许多国际社会的领导人,为爱美还曾动过植发及拉皮手术。2004年12月,他就遭到了一名砌砖工人丢掷摄影机三脚架攻击,当时他右耳也曾“挂彩”。

  另据报道贝卢斯科尼被米兰大教堂模型砸掉两颗牙齿后,许多民众前往米兰大教堂参观,同时大教堂模型也热卖。意大利还出现一种玩偶,展现了贝卢斯科尼遇袭后的伤残模样。综合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