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载誉回国一吐心声 称低谷期比刘翔还难熬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17日12:02


  刚刚夺得英锦赛冠军的丁俊晖昨天中午载誉归来,尽管飞机晚点,还是有大批媒体在北京的机场等候,小晖的家人也特地去接机,细心的姑姑还带了棉衣。还来不及喘口气,丁俊晖马上接受了媒体和某网站网友们的采访,他谈到这次很多球迷感兴趣的话题。谈到自己近4年的冠军荒,丁俊晖坦言他的低谷期比刘翔还长,走出来确实很不容易。

  谈夺冠

  已从神童转变为成熟男 “我的巅峰期快要来了”

  经过近10小时的长途旅行,丁俊晖显得有些疲惫,他称自己最大的想法就是想好好睡一觉。对于时隔近40个月再次夺冠,丁俊晖称自己仍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我到现在都还有些晕乎乎的。好像都不太相信这个胜利一样。不过这种感觉相当好。我不能说自己已经到达巅峰,我只是感觉自己的巅峰期快要来了。其实我们80后选手的水平都差不多,和与奥沙利文这些顶尖选手还有差距。”

  面对众多记者和球迷的围堵,丁俊晖也比以往多了几分淡定和从容:“对于媒体形容我这个冠军是从神童到成熟男人的转变,我欣然接受。大家对我的评价无论好坏,我都慢慢习惯了,不会太在意,我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享受比赛上。过去两三年一直都在低谷,现在是慢慢恢复,未来的路还有很长。”

  此外,丁俊晖还表示自己在夺冠后收到了刘翔的祝贺短信,他感慨万千地表示:“我也回了短信祝福他,我们都是从低谷期中走出来的,可能我的低谷比他长很多,比他还难熬。”

  谈生活

  游戏和篮球是最大爱好 “我爱打CS,但常被人虐”

  英锦赛的百万奖金怎么花?此前有媒体表示丁俊晖将买辆10万元左右的二手宝马车犒劳自己,对此丁俊晖也不否认。谈到汽车,丁俊晖表示他现在在国内和英国都没有驾照,平常也没有司机,出门都靠打车。

  随后丁俊晖又谈到了住房问题,尽管现在丁俊晖的收入不菲,但他仍旧属于“蜗居”一族,“我和妈妈在上海和英国都是租房子居住。两年前,我们在英国谢菲尔德物色了一套花园洋房,但我一直没有买,在老家宜兴,我家拥有一套别墅,但只在休假期间回去短住。”

  谈到业余生活时,丁俊晖表示玩游戏、打篮球是自己的最大业余爱好。“CS是我平时比较爱玩的一款游戏,不过平时在网上打常被人虐,”丁俊晖一脸苦笑。在被问到如果不打台球会选择什么样的职业时,丁俊晖让网友给自己出个主意,网友笑言你选讲的冷笑话挺好,你做一个相声演员我觉得都有前途。丁俊晖笑言:“行,我明儿改了。”

  花絮>>>

  丁妈妈自豪:头等舱乘客全找小晖签名

  这次回国,丁俊晖身边还多了一个陪伴其夺冠的功臣,那就是丁俊晖的母亲陈习娟。据丁妈妈透露,丁俊晖此次回国坐的国航头等舱,但还是被头等舱的所有人认了出来。

  据丁妈妈透露,小晖上机以后就在看飞机上播出的新片,没过多久就睡着了,“可能这几天太兴奋了吧,没休息好。”陈习娟说道,“不过很快他就被周围的乘客认出来了,大家都找他签名合影,我觉得挺自豪的。” (胡敏娟)

  现场特写>>>

  拥抱美女露羞涩

  昨日,丁俊晖还在某网站参加活动,对于网友的提问他也是对答如流。不过在被要求拥抱曾经一起跟他参加某活动的台球宝贝时,小晖马上流露出羞涩的神情,一脸不知所措。但是拗不过媒体的起哄,勉为其难地单手抱了一下这位美女,等记者拍完照之后,他就立刻把手从对方肩膀上拿下来。

  在网友被问及是否有女朋友,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时,小晖笑言没有,“结婚都跑出来了,没有女朋友咋结婚呀?”还有网友提议,让小晖娶个能打147分的当老婆,生一个伟大的台球宝宝,对此小晖一脸苦笑,“要是真有这么个人,我估计都不在了吧。” 早报记者胡敏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