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超集体会审成都广药 涉赌俱乐部渴望减轻处罚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17日12:17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直到目前,足协仍然没有就广药、成足、海利丰的处罚拿出意见。一位足协高层表示:“只有案件全部审理完毕,我们才可能开始考虑处罚,毕竟谁也不知道还有什么队会牵涉进来。”不过,据了解,足协届时可能会像处理“撞衫门”、“洗牌门”等重大问题时一样,召集其他不涉案的中超俱乐部会审,集体研究处理广药、成足,然后由足协纪律委员会根据《纪律处罚办法》最终作出处罚。

  之前有消息称,足代会上会小范围讨论对两支中超球队的处罚,但这一消息随后就被否认。足代会毕竟是全国性的大会,只研究今后中国足球大的发展方向,反赌虽然是会议的内容之一,但也仅仅局限于如何净化中国足球环境,根本不会涉及任何处罚。不过这并不表示,足协不采取集体审议的方式。

  按照足协2009年初确定的相关原则,16家中超俱乐部都是中超公司股东,遇到重大问题,大家要坐在一起集体协商,然后作出决策。如何处罚广药和成足,中超公司的股东们无权决定,但在处理办法上应该可以达成一致,这更有利于问题的解决。此前,解决深足“撞衫门”、申花“洗牌门”的过程中,中超股东都起了重要作用,他们协商后一致要求按照规定办事,为顺利解决问题提供了巨大帮助。

  对于如何处罚广药、成足,目前其他中超俱乐部会是什么态度,暂时还是个未知数。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说:“严惩是肯定的,究竟怎么处罚,主要还是由足协来决定。毕竟处罚条例放在那里,我们最多就举个手。”

  由于事关重大,广药和成足也许都有一次参加听证会的机会,进行陈述或辩解,然后有关部门做出处罚。中国目前还没有体育仲裁法庭,得到处罚后只能向仲裁委员会上诉。不过到目前,还没有上诉成功的案例,广药和成都只能为了减轻处罚进行申诉。凌波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