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甲三强逐半程冠军 拜仁欲超勒沃库森势在必得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17日11:35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文:相比于其他两强,拜仁对于半程冠军的渴望更为强烈。

  德甲联赛上半程还剩下一轮,目前有三支球队有机会争夺“冬季冠军”这个名义上的头衔,以领头羊的身份迎接圣诞。

  勒沃库森上轮在最后时刻失球,失去了提前锁定冬季冠军的机会。现在,他们积32分,暂列积分榜首位,沙尔克04以1分之差列第二,拜仁则以30分居第三。勒沃库森本赛季至今未尝一败,排名一直高高在上,但最近三轮仅取得1胜2平,向前的速度稍稍放缓。沙尔克04则是在赛季初有些起伏,不过从第7轮开始稳定下来,但上一轮败在门兴手上,少了提前一点掌握大局的机会。拜仁则是一直大起大伏,在最不利的情况下反而赢得与其他两队一争高下的机会。最后一轮三队的对手也都非强队,而且都是主场作战。拜仁的对手是排名垫底的柏林赫塔,勒沃库森将对阵门兴格拉德巴赫,排名也不高,只是沙尔克04的对手美茵茨排名较高,但他们在客战的战绩一直不佳,本赛季不过只拿过6分。

  过去46个赛季,冬季冠军最终夺冠的次数多达31次,夺冠成功率高达67.4%。不过上赛季,霍芬海姆以黑马之势拿下冬季冠军,但下半程后劲不足,最后甚至连欧战资格都没有获得。因此,半程冠军对于这三支球队来说属于鸡肋,嘴上毫不在乎,但心里还是有些想法的。沙尔克04主帅马加特说:“对我来说,在第3、17或24轮的排名如何是无所谓的,因为这种排名总是会变的。冬季冠军,我是没兴趣,它一点意义都没有。”在德甲历史上,沙尔克04曾两次当上冬季冠军,分别是1971年和2000年,巧合的是,这两个赛季的冠军都是拜仁。

  勒沃库森队主帅海因克斯的说辞稍有缓和:“我们当然会努力去保住我们榜首的位置,但冬季冠军这个头衔没什么意义,一定要是在赛季结束时站在最前列。”这位老帅曾在德甲创下过辉煌的历史,带队在1988/89赛季以23场不败作为开局,不过当时他带的是拜仁。现在勒沃库森的不败战绩已经延续到16轮。在40多年里,勒沃库森曾在2001年赢得过一次冬季冠军,可最后的冠军却归属多特蒙德。

  夺得冬季冠军次数最多的当然是拜仁,他们曾16次拿到这个称号,其中14次在赛季末也同样夺冠,这次他们当然想再复制一回。范加尔说:“我们已经50周不在榜首了,如果能重新当上第一,那当然好。”对于这个虚衔,拜仁势在必得,赫内斯早就说他们的目标是要在圣诞节前重回榜首,现在拜仁正式比赛5连胜,赫内斯的话说得更明白了:“我们从未放弃夺得冬季冠军的希望。”雨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