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巴萨征战2006年世俱杯 > 世俱杯巴萨动态

巴萨神奇小子创造历史 欧洲冠军逆转决战世俱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17日14:41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塞罗那再一次为人们上了一堂精彩的 “艺术足球课”。在世界俱乐部杯的半决赛上,开场就丢球的巴萨用强大的整体实力3:1逆转赢下了中北美冠军墨西哥阿特兰特。北京时间周日凌晨,巴萨将和阿根廷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队争夺世俱杯冠军奖杯。

  梅西下半场替补登场就打进闪电进球,当然更神奇的是为球队锁定胜局的小将佩德罗,他创造了世界足坛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壮举——一个赛季在六项不同的赛事里都取得了进球。

  开场一身冷汗

  墨西哥阿特兰特中唯一一个大家知道的名字是在皇马效力过的阿根廷过气球星索拉里。而巴萨这边虽然梅西因伤没有进入首发名单,但其他位置上基本都是球队的主力。巴萨肯定会轻松获胜,这是赛前大家的共识。

  但没有想到的是,被称为“墨西哥巴萨”的阿特兰特却在开场仅仅4分钟就获得了进球。墨西哥人后场开出大脚,巴萨的墨西哥中卫马科斯拦截未果,罗加斯挑过出击的门将巴尔德斯后抢在阿尔维斯之前射入空门。此后,配备两名速度型前锋的阿特兰特继续用反击持续骚扰巴萨的球门,威胁依旧不小。

  好在一身冷汗过后,熟悉了对手打法的巴萨逐渐控制住了局面,对阿特兰特的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进球成了迟早的事情。巴萨在第35分钟扳平比分,哈维开出角球,图雷前点头球摆渡,中场小将布斯克茨直接推射破门。这个进球让欧洲冠军彻底放松了下来,剩下的就是继续进球完成反超。

  梅西闪电进球

  巴萨还需要进球,毕竟墨西哥人的反击速度优势明显,但是尽管完全掌控了比赛,但对方的密集防守也让巴萨的攻击手们有点犯愁,他们仅仅是靠定位球才在上半场打进一球。很明显,球队需要改变,特别需要像梅西那样一个人可以冲垮对方整条防线的天才球员。

  下半场伊始,有伤在身的梅西就开始在场边活动。第53分钟,梅西换下了中场防守大家亚亚·图雷,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吹响了强攻的号角,希望早点收获领先的进球。可瓜迪奥拉没想到,球队的第二个进球比他预期的还要早。梅西上场仅仅一分钟后就取得了进球,伊布禁区前回拉球送出精准直传,梅西趟过对方门将比拉尔后推射空门,两名后卫未能阻止皮球入网。

  对于自己这个如此成功的换人,赛后少帅瓜迪奥拉毫不迟疑地给他送上赞美之词,激动地称梅西就是球队赢球的保证,“梅西的血液里注满了胜利的基因。他是最出色的。他的表现很好,并帮助了我们取得胜利。 ”

  小将伟大壮举

  巴萨第67分钟锁定胜局,伊涅斯塔边路同伊布配合后切入禁区左侧,面对两名后卫巧妙送出直传,小将佩德罗冷静破门。

  由于梅西和亨利没有进入首发名单,佩德罗才打上了主力。赛前,佩德罗就表示:“如果我自己能进球将非常好,那对我来说,将是非常完美的一年。 ”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幸福来地如此之快。在佩德罗进球之后,很多队友都来祝贺佩德罗,因为佩德罗做到了巴萨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甚至是世界足坛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壮举——一个赛季在六项不同的赛事里取得进球。

  本赛季之初,佩德罗在客场2:1战胜毕尔巴鄂竞技的西班牙超级杯比赛中打进制胜一球;之后,在摩纳哥进行的欧洲超级杯中,他又在加时赛阶段绝杀顿涅茨克矿工;国王杯他有两球入账;在西甲联赛中打进3球;欧冠他分别在2:0战胜基辅的比赛以及2:0战胜国米的比赛中各打进一球。现在,佩德罗完成了历史丰碑上的最后一块拼图。在足坛历史上,很难有一支球队能够在一个赛季里参加者六项赛事,更没有哪位球员在此前能够在一个赛季在这六项赛事里都进球。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