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大梦妙手助男篮抽得上签 中国首战演绎师徒斗法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17日11:37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国际篮联官员展示中国队签位。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举行。15日晚,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分组结果在土耳其揭晓,被列为第五档的中国男篮与希腊队、土耳其队、波多黎各队、俄罗斯队、科特迪瓦队同处C组。对中国男篮而言,这是相当理想的结果。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抽签时,中国男篮也被分在第五档。虽然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闯进前八,在刚公布的国际篮联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九,但因今年在各大赛事中表现不佳,让国际篮联不得不对中国队实力重新进行评估。最终,中国男篮与天津亚锦赛冠军伊朗队分在第五档。NBA巨星奥拉朱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抽签仪式,他将中国男篮抽进了希腊队、土耳其队、波多黎各队、俄罗斯队、科特迪瓦队所在的C组。在这一组里,希腊队实力最强,该队曾在2005年获得欧锦赛冠军,2006年世锦赛上夺得亚军。2006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就是因败给希腊队而无缘八强。目前希腊队主帅恰好是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当时他的助手郭士强如今成了中国队主帅,这次师徒相会成为一大看点。正在美国进修的郭士强对出线与否显得很低调,他表示,打好每一场比赛,能打出中国队的风格和特点就行。另外,东道主土耳其队麾下有奥库、特克格鲁等NBA球星,实力不容小觑;由基里连科领衔的俄罗斯队是2007年欧锦赛冠军,不过,该队近年实力有所下降,中国男篮有望与其一拼。不过,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必须战胜波多黎各队、科特迪瓦队。其中科特迪瓦队实力最弱,波多黎各则是中国队老对手,两队曾在上届世锦赛上有过交手,中国队加时赛惜败。如今阿罗约、阿约索、拉莫斯等人已过了巅峰状态,但中国队能否战胜对手,仍不好说。赛程规定每小组前四名进入16强,之后以淘汰赛方式决出名次。在1/8决赛中败北的球队不再进行排位赛,而是直接根据小组赛的排名定出最终排名。从小组赛赛程看,中国男篮首个对手就是由尤纳斯执教的希腊队。抽签结果出台后,中国球迷普遍认为这是一支好签,但前提是姚明能参赛,但姚明是否参赛取决于他的身体恢复状态,中国篮协表示不会强求姚明参赛。据了解,目前姚明正处于养伤的关键时刻,乐观估计他将在明年的6月恢复训练,那时距世锦赛开赛仅有两个月。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姚明很愿意为国出战,但决定权在医生手里。”中国男篮从1978年开始参加男篮世锦赛,从第八届世锦赛到现在,仅仅缺席了1998年一届,此前在1994年美国世锦赛上,中国男篮获得了历史上最好的第八名,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唯一一次进入男篮世锦赛前八名。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