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青岛海利丰输球发奖金 假赌结合实现利益最大化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17日14:55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琪隐身、总经理王守业和领队刘红伟被警方控制,让海利丰队背后的很多真相逐渐浮出水面。记者12月16日采访了青岛足坛的多位人士,勾勒出海利丰队这些年来的大致轮廓。

  工资换成商品房

  足坛“扫赌打黑风暴”开始后,海利丰董事长杜允琪就下落不明,有消息称他可能隐身于香港。杜允琪年过不惑,早年从事房地产拆迁业务,后来涉足房地产开发,据称身家丰厚。有消息称,海利丰在青岛某地以每亩40万元的优惠价拿到300亩土地,这片土地的地价如今达到每亩320万元。

  海利丰的经营状况一直很稳定,队员的月薪约为5000元,比赛奖金只能拿到60%,“俱乐部给我们的奖金扣税20%、风险抵押了20%。”不过,杜允琪不会让队员吃亏。在青岛海利丰和成都谢菲联打假球的2007年,海利丰出台了一个新规定,“今年不再向主力球员支付现金的工资、奖金,这笔钱可以用来购买海利丰公司正在开发的商品房,按照成本价出售给球员”。

  输球也能发奖金

  海利丰在中甲混迹多年,出现的问题球不仅对阵成都谢菲联这一场。青岛足坛人士介绍说,踢假球是海利丰队获利的重要手段。

  杜允琪给海利丰设置的赢球奖只有10万元、平球奖为5万元,这在中甲属于最低水准,很多中甲球队的平球奖甚至高于海利丰的赢球奖。在这样的奖金水平之下,海利丰主力队员每场球分到的赢球奖金约为4000元。与此相比,打假球的收获就要丰厚许多。消息人士介绍说,海利丰每年都有几场输球值得推敲,“输球之后分到手的奖金也不太一样,但是肯定比赢球奖金多。输球还能拿钱,这也是一种独特的补偿方式”。

  假赌结合利润多

  除了拿到对手提供的输球报酬,涉假球队还会通过地下赌博去牟利。青岛足坛人士分析说:“2007赛季主场对成都谢菲联的比赛,海利丰拿到的贿款为30万元(不包括20万元冬训费)。输了球还要给队员发奖金,就没剩下多少钱了。为了确保利益最大化,只有拿到手的输球贿款去参赌,才可以赢得更多!”

  2007年的中甲比赛已经有地下赌博公司开盘。这两队首回合比赛中,成都谢菲联主场让青岛海利丰半球/一球,结果成都队3∶0取胜,海利丰成功做到输球又输盘,下注海利丰输球的赌徒本场胜出。两队的第二回合比赛,盘口出现过几次变动。消息人士介绍说:“主队的涉赌人员应该下的是海利丰队输球,毕竟赛前就定好了结果。上半场打成0∶0,海利丰的领导也很着急,刘红伟特意在中场跑去休息室要求队员让球。最终0∶2输球后,他们应该赢到了钱。”

  (吴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