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马刺暴露三大典型问题 杰弗森水土不服近况惨淡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17日11:36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历史告诉我们,过早地给马刺的赛季“判死刑”是相当愚蠢的。黑白军团通常在赛季之初会萎靡不振,后半程才逐渐发力。所以,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所有人都认为马刺最终能渡过难关。在这个大前提下,马刺昨天以116比102输给了太阳,丝毫看不到反弹的迹象。所以,我们不妨杞人忧天地分析一下马刺现在的问题。目前,马刺的战绩为12胜10负,他们已经好多年没打出如此糟糕的开局了。乐观的人会说,马刺每次都是惜败,这话不假,但他们目前只和联盟六强(湖人、掘金、凯尔特人、骑士、老鹰和魔术)碰过两次,两次都是主场输球。到目前为止,马刺只赢了两个客场,而他们正是凭借主场较多的赛程,才免于掉出西部八强的命运。这一切甚至是在邓肯状态奇佳的情况下发生的。昨天,“石佛”22投14中,极有效率地得到了34分。尽管这是他自2008年季后赛在首场对阵太阳的双加时比赛中砍下40分以来的最佳表现,但仍不足以帮助投篮命中率只有40.6%的马刺赢得比赛。别忘了,一年前的邓肯同样是赛季之初不可阻挡,但膝盖的伤病最终拖垮了“石佛”。如今,他是马刺四核心中唯一发挥正常的,一旦他的状态下滑,马刺就有大麻烦了。仅从昨天的比赛来看,马刺至少暴露出了三个有代表性的问题:

  问题一:防守效率直线下滑

  邓肯时代的马刺从未像昨天第二节那样让对手如入无人之境。太阳队此节砍下39分,半场轰下67分,第三节之初就建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等到马刺缓过劲来想要反扑时,为时已晚。值得警惕的是,马刺近年来一直是联盟里最擅长防守太阳的球队。“我们错过了很多轮转换位。”邓肯说,“在比赛计划方面,我想我们在开局阶段犯了许多错误,给对手以可乘之机。”“我们的开局打得很软。”吉诺比利说,“上半场让对手得到67分,这不是我所熟悉的马刺。我们没能打出自己的风格,让对手投进了太多球。”一年前,马刺的防守效率位列联盟第六;而这场比赛之后,他们本赛季防守效率联盟第十的位置恐怕都保不住了。不知不觉,马刺已经变成了一支重攻轻守的球队。

  问题二:杰弗森水土不服

  “有太多球员的表现都可以用悲惨来形容了……”格雷格·波波维奇赛后说。其中,首当其冲的要数理查德·杰弗森。自从在马刺首节的第二次进攻中完成一记漂亮的底线突破扣篮之后,他剩下的时间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以至于最后6分05秒被波波维奇扔进替补席,让罗杰·梅森取而代之。全场比赛,杰弗森7投2中仅得到4分和4个篮板,仍然未能解决来到圣安东尼奥之后“水土不服”的问题。本赛季,他场均上场时间减少了6.8分钟,进攻效率却不升反降,而且显现出一蹶不振的趋势。他表现最好的五场比赛全部是在11月之初,最近15场比赛只有一场得分超过17分。以他职业生涯场均17.6分的标准来衡量,杰弗逊正面临着空前的危机。一年前,马刺首轮便遭淘汰,杰弗森被认为是黑白军团重返西部精英之列的最后一块拼图。所以,他的低迷很容易成为众矢之的。如今的马刺已经很难和掘金、太阳或小牛分庭抗礼,湖人就更不用提了。

  问题三:失误居高不下

  昨天,马刺全队仅失误13次,这已经是他们本赛季相对较少的了,但其中不少失误都很关键。其中最致命的一次来自邓肯,这也是他全场唯一一次失误——邓肯背打斯塔德迈尔时被对方捅掉了皮球,后卫德拉季奇上篮得手为太阳锁定胜局。本赛季,马刺的失误率位列联盟第18位,而仅仅一年之前,他们是全联盟失误最少的球队。尽管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他们在意识上更加重视进攻,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得不偿失。如何处理以上三个问题将极有可能决定马刺本赛季的命运。在防守方面,我们昨天依然能够看到昔日那支总冠军球队的痕迹。他们仍然保持着防守跑轰的好习惯,将太阳的快攻得分限制在8分。此外,德拉季奇三分球5投4中也是马刺计划之外的,并非常态。好在明年2月份的传统客场之旅到来之前,马刺即将迎来一段连续10场比赛对阵弱旅的宽松赛程——这也是他们解决问题,培养化学反应的最佳时机。“我不知道是不是化学反应出了问题。”基诺里比说,“我们只是打得很烂。”类似的话我们过去也听过,而马刺最终都能带着50多场胜利拿到较高的季后赛排位,但愿这次也一样。张惠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