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际足联年终排名:国足座次略升 无缘亚洲前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6:03

  本报讯(记者 关尹)辛苦了一年,国足总算有了还算过得去的收成。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际足联公布了2009年的年终国家队排名,中国队相比上月再升4位,位列第93位,这也是整个2009年国足的最高排名。考虑到未来世界杯预选赛的分组很可能和国际排名挂钩,目前中国男足上升的势头是一种利好。不过,在亚洲排行榜上,国足依然被排除在前十之外。

  中国队排名上升主要得益于亚洲杯预选赛的进行,客场2比0战胜黎巴嫩队后提升到第97位,虽然接下来主场仅仅是1比0小胜对手,但是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显示,这场比赛为中国队赢得了337.88分。经过一系列计算之后,中国队实际增加了12分,这让国足的排名又提升了4个名次。位列第93位是国足在2009年的最高排名,也是近17个月来的最好位次。比起去年12月份的100名相比,排名也提升了7位。但相对于1998年创造的第37位的历史最高年终排名,国足显然逊色不少。

  虽然国际排名有所提升,但中国队在亚洲范围内的排名依然没有改变,继续名列第13位,落后朝鲜、伊拉克和叙利亚无缘前十。不过让人欣慰的是,目前国足的排名正在慢慢地回升,接下来中国队还有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如果能够取得全胜,排名有望继续上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