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王心东总结女手世锦赛 喜忧参半仅给自己打60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09年12月17日18: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17日苏州报道)随着中国队以25-26不敌安哥拉队,她们本次世锦赛的历程全部结束,最终这支组建仅仅1个月的年轻队伍,获得了本次世锦赛的第12名。这是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历史第二好成绩,此前成绩最好的一次是2001年的第11名。中国队主教练王心东表示,全队在这次世锦赛获得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年轻队员得到了长足进步,但是全队在很多方面还存在问题。

  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最后2分钟崩盘,从而意外不敌安哥拉,王心东赛后怒批队员经验不足,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虽然在场上他发了火,不过随后到了场下,他马上恢复了平静,对于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王心东表示还是基本满意。

  “我相信我的队员从这届世锦赛学到很多东西,包括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掌控比赛能力,场上应变能力……”王心东认为这样一支组建只有1个月的队伍,在场上基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全队的精神面貌和作风斗志都没有问题,但是由于队内很多队员国际大赛经验不足,因此关键时刻犯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中国队确实年轻,缺少核心球员,我相信在回去之后的冬训中,我们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王心东说。

  正如王心东所说,奥运会之后经历过阵痛,眼前的这支新中国女手能够获得第12名已属不易,而且队内年轻队员在场上毫不胆怯敢打敢拼,这无疑是最大收获。李瑶、孙梦颖、沙正文、蓝小玲、许沫这些90后队员,在这次世锦赛展现出了年轻球员应有的朝气,她们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雕琢,将成为中国女手的一笔宝贵财富。

  而对于王心东本人而言,这次世锦赛也是他接手中国女手之后第一个重要大赛,对于自己这次比赛的总体表现,王心东直言只有60分。“我也就是一个及格的水平,”王心东多少有些开玩笑的说,“年轻队员有很多不足,技术上存在欠缺,这些责任在我,她们需要不断训练和积累才能提高”。

  而对于在一些场次冲队员发火,王心东直言自己是个性格直爽的人,喜怒哀乐都会写在脸上。“从我接手中国女手第一天开始,我就告诉队员必须要赢得该赢的比赛,要迎接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如果我们一次接一次失败,那么我会自动下课离开这支队伍”。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