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美初定参加男篮世锦赛球员大名单 奥运12将全入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7日20:42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在抽得明年男篮世锦赛上签后,美国篮球协会开始了挑选国家男篮队员的工作,其中在北京奥运会上为美国重夺金牌的12名选手全部在初选名单之列。

    美国篮协主席兼美国家队领队科兰格罗和他的教练班子准备为明年在土耳其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挑选25至27名国字号候选队员。这其中,北京奥运会金牌队员詹姆斯、科比、韦德、基德、霍华德、保罗等肯定在候选名单之列。

    不过,科兰格罗还想有所突破,寻找新面孔,尤其关注大个头球员。他说:“只要我们认为某个球员值得入选,就会考虑让他进国家队,我不想排除任何一个人。”

    这些未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又进入科兰格罗眼帘的球员包括开拓者队的罗伊、阿尔德里奇,快船队的戈登,雷鸣队的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步行者队的格兰杰,森林狼队的洛弗,湖人队的拜纳姆、网队的洛佩兹等。

    美国男篮计划于明年7月底首度集结,16至18名队员将有一次小训练营并打几场表演赛。8月确定的国家队将再在国内和欧洲打4场热身赛,然后赴土耳其,参加8月28日揭幕的男篮世锦赛。

    三年前在上届男篮世锦赛上,美国队仅名列第三。

    明年世锦赛美国队与巴西、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突尼斯和伊朗队分在B组,获得冠军的队伍将自动领到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入场券。在北京奥运会上指挥美国男篮夺得金牌的克尔泽维斯基,已同意继续带领美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力争卫冕。(完)2009/12/17 20: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