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明年世乒赛延续直通 选拔人数将创纪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7日16:31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张矣韵)2010年,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无疑是中国乒乓球队最重要的任务,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世乒赛前将进行直通选拔赛,产生两到三个参赛名额,这也是国乒直通比赛产生参赛名额最多的一次。

  “直通系列赛事”是国乒选拔世乒赛参赛队员的传统办法,自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起开始启用,之后又有了2007年的“直通萨格勒布”和2009年的“直通横滨”。“2010年团体赛肯定还会有直通比赛。”刘国梁说,“至少是两到三个名额是通过选拔出来的,所以这次大部分要以选拔为主,这样才会有竞争的气氛,也会更公平。”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国乒在很多比赛中都是以锻炼新人为主,随着王励勤、马琳等老将年龄的增大,新人抢班夺权的意识越来越强,他们彼此之间的竞争也显得越发激烈。从残酷的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的队员才是经得起考验的,而明年的“直通莫斯科”显然是主帅刘国梁给队员出的一大考题。“男队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2009年是一个调整期,现在逐渐开始了竞争,下半年几个年轻队员也起来一点儿了,今后可能会有更大的看点和争夺。”

  往年的直通比赛都是在春节后进行的,不过2010年春节后马上是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刘国梁透露说,“直通莫斯科”将有可能在春节前的1月份进行,竞争办法也可能会和以前有所区别。(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