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谢杏芳上演“解说员”处女秀 现场点评林丹表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7日22:55

  华奥星空广州12月27日电(记者 李旭)2009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进入第二天。前来观战的谢杏芳被拉到了直播电视台的解说席旁。阿芳表示,她是第一次担心现场的评价嘉宾。

  11月的中国公开赛期间,国家队为谢杏芳和赵婷婷举办退役仪式,两人正式离开国家队。但在公开赛期间,谢杏芳就表示有可能代表广州参加俱乐部联赛,她的名字也印在了联赛的秩序上。不过,无论是昨晚广州与广东的同城德比,还是今晚对阵四川,谢杏芳都没有在广州的出场阵容里。

  晚上的暨南大学体育馆依旧是同时上演三场比赛,尽管有主队广东和广州两支球队,但主播电视台选择了八一vs北京的场次进行直播。毋庸讳言,林丹是作出这种选择的核心因素。来到现场的谢杏芳也在第二场女单比赛

  开始前被临时拉了过来,担任现场解说。阿芳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担心现场的评价嘉宾。“汪鑫整体上今晚打得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后半段突然加速,打乱了对方节奏。”谢杏芳与汪鑫当过一年的队友,对于汪鑫的特点介绍得头头是道。话锋一转,谢杏芳向北京小将索敌建议道,“作为19岁的球员,体能还没有汪鑫好,则是她继续提高的很大阻碍。”

  “男双的能力、反应各方面比较快。相比之下,女双选手不能轻易打死对方,所以多拍能力就需要比较强。”

  诸如此类专业化解说的同时,谢杏芳还会时不时得来几句搞笑,轻松气氛。当何汉斌/何汉青与张楠/陈智贲打到第三局,八一10-9领先时,何汉斌在一次机会球时用力过猛,直接将球打出底线边界。谢杏芳突然爆出了一句“心太狠了!”不禁让人捧腹。

  这场男双最后阶段双方十分胶着,主播台解说员提问阿芳,“希望北京队赢还是八一赢,因为北京赢得话林丹就会有机会出场了。”得到的回答是,“八一能赢就赶快赢,让他(林丹)多歇一下。”

  不过,林丹最终还是出现在了场上。谢杏芳通过镜头向球迷们呼吁,“大家对于他的期望有些太高了,希望用一颗平常心来看待他的成绩。”刚刚结束的东亚运动员决赛中,连续作战疲劳不堪的超级丹不敌韩国无名之辈崔镐振。

  评价起林丹今晚的表现,谢杏芳说:“总体来说,林丹打得还是比较稳。一年运动员年轻的时候无论面对谁都会拿出所有的本事。等到了一定的年纪,成熟了,变得多元化,有防守有进攻,运用不同的战术对付不同的对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