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广东宏远男篮新赛季前瞻:卫冕冠军再冲三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09年12月18日07:11

  外援

  新赛季外援人选,广东宏远队除续约控卫斯马什•帕克外,又将前步行者内线、上赛季效力于北京队的大卫•哈里森招至麾下,10年老臣积臣将不再留用。

  上赛季中途加盟后,死神帕克在代表广东宏远出战的31场联赛里,球队仅输两场。这期间,帕克场均留下16.7分3.9次抢断的出色数据。尤其是在总比分4比1挫败新疆队的总决赛中,帕克共有4项场均数据列全队第一,分别是得分23分、助攻5 .4次、抢断3 .6次、三分球命中率39.2%。总决赛过后,球队成功与其续约。

  大卫•哈里森的加盟则完全因为十年老臣积臣年龄偏大,37岁继续呆在CBA打拼有点困难。哈里森比积臣年轻十岁,有过4个赛季NBA征战经历的他上赛季从步行者加盟北京队,在45场联赛里,场均拿到22分11.2个篮板和2.4次封盖,其中最后一项数据列上赛季全联盟第二。由于宏远是整个CBA最注重防守的球队,而哈里森的强项也正在于此。朱芳雨表示:“新来的大外援哈里森跟原来的积臣相比各有特点,但他很年轻,力量不错。我们球队希望他能成为新的防守中坚,在篮板球和盖帽方面有多一点贡献。”

  广东队今年以哈里森替代积臣,同时又续约帕克,除希望此二人的加盟能补强1号位和内线,还寄望于他俩能对本土的年轻队员起到传帮带作用,即由帕克继续调教刘晓宇、陈江华,同时以哈里森带动苏伟和王征两位内线长人。

  主帅

  李春江可以说是最熟悉广东宏远的人。广东宏远刚刚出战CBA联赛时,李春江还是球员。退役后,李春江加入了广东宏远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2001年1月15日,李春江正式出任主教练,并率队获得2000-01赛季CBA联赛第6名、2001-02赛季第7名、2002-03赛季率队打入CBA总决赛,获得第2名;2003--2004赛季开始,率队连续3届夺得总决赛冠军。在花费近六年时间打造广东王朝之后,李春江于2006年5月22日升至广东宏远总教练并赴美深造一年。在此期间,李群出任广东宏远主教练。

  2007年9月,回国的李春江重新执掌广东宏远教鞭。值得注意的是2007-08赛季,这是易建联加盟NBA的第一个赛季,结果李春江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力助广东宏远重夺CBA联赛冠军。2008-09赛季带领球队成功卫冕。今年全运会上,以广东宏远为班底组建的广东男篮队,以8战全胜夺得广东历史上首个全运会男篮冠军,主教练李春江此后被广东省授予“一等功教练员”称号。

  新赛季的CBA赛场,李春江率队冲击广东男篮历史上的第二个三连冠,这是必须的!

  预计首发

  中锋:哈里森

  大前锋:杜锋

  小前锋:朱芳雨

  得分后卫:王仕鹏

  控球后卫:帕克

  主要替补:苏伟、陈江华、周鹏、刘晓宇、董翰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