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上海男篮新赛季前瞻:新帅新作风 剑指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09年12月18日07:53

    搜狐体育讯 虽然并不是夺冠队伍,但上海东方男篮绝对是2009-10赛季CBA最引人瞩目的球队之一。新赛季CBA将是姚明以老板身份征战的首个赛季;同时外籍主帅邓华德能在成绩上超越“教父”李秋平吗?刘炜继续留在上海,而卢卡斯三世以及颜行书的加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上海东方男篮的整体实力。新赛季,上海东方男篮目标剑指季后赛。

  球队简介

  上海东方男篮成立于1996年,球队有着辉煌的过去,不过在姚明登陆NBA后球队始终在低谷徘徊。1996年1月,上海市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与上海东方电视台合作成立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当年上海东方男篮一改处于全国男篮第16名的颓势,打进甲级队行列,并在1996-97CBA联赛夺得第六名。有“小诸葛”之称的主教练李秋平大胆起用姚明、刘炜等年轻球员,再加上外援萨乌留斯的助阵,上海东方男篮的实力逐渐增强。1999-2000以及2000-01的两届联赛,上海东方男篮都赢得亚军。

  2001-02赛季上海东方男篮第三次杀进CBA总决赛终偿所愿夺得队史的第一个总冠军。而后姚明在2002年NBA选秀中以状元秀的身份被休斯顿火箭选中!姚明离队后上海东方男篮陷入低谷,刘炜作为球队核心率领年轻球员征战CBA,但球队几年来人才流失严重,再加上俱乐部投入不大,所以上海东方男篮近几年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事实上姚明离队后,上海东方男篮只有2007年1次杀入过季后赛!2008-09赛季结束后,西洋集团撤资致使上海东方男篮陷入困境,此时姚明成了救世主,他投资上海东方男篮并成了俱乐部老板。新赛季开始前刘炜一度被传将离队,但最终这面上海篮球旗帜还是选择留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