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 > 姚明入主动态

姚明回国伤势恢复不错 感叹当球队老板不易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8日03:27

  “我回来给年轻的上海男篮打气”

  上海的冬天,姚明已经很多年没有体验过了。往年这个时候,他正在跟随火箭全美国地旅行,他的脑袋被战术塞得满满当当,因为养伤,大个子能够偷闲回到家乡。

  “能够在NBA赛季中途回国,对我来说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体验,因为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在上海过冬天了,不过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大个子是笑着讲完这些,他的心情不错,对于伤病,他已经学会从容应对,耐心地等待,“我的伤势恢复得不错,医生已经允许我长途飞行,这就是好事情。不过,毕竟这是第二次在同一个地方受伤,我不能掉以轻心。”

  在休斯敦的日子,除了康复训练,姚明把每天的大部分时间用来琢磨他的上海男篮,他把这看成一项漫长的事业,他感叹做老板的不易,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回来看一看,“下个赛季,等我复出了,我的主要精力还是会放在比赛上,所以我想利用这个休战的赛季,投入更多的精力在球队的管理上,把上海队打理好。”

  明天,姚明将和他的球队一起迎来新赛季的揭幕战,他将见证总冠军的旗帜和他的15号球衣在新的体育馆重新升起,他希望这一切都能给年轻的球队带来更大的鼓励,“在美国的时候,我就观看了许多球队过去比赛的录像,我觉得上海队现在人气挺高,经过一些起起伏伏之后,这支球队也需要人气。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还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我对这个球队有很大耐心,我这次回来就是要给他们打打气。”

  “中国男篮亚洲二流?

  我不认同”

  从姚明和他的团队接手上海男篮的第一天起,“姚老板”带来的连锁效应就在持续地显现着。昨天上午上海男篮新赛季揭幕战球票开始正式发售,傍晚球票就被抢购一空。

  周六晚,可容纳5000人的新主场源深体育中心将座无虚席,而球场上一次爆满还要追溯到7年前姚明率领球队打进总决赛,前几个赛季上海男篮的票价更是曾一度降至2元一张仍无人问津。“我回国前就听到了这个好消息,说实话,无论对球队还是整个管理团队来说,这都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有这么多球迷来现场给我们打气,希望球队能打出一个好成绩。”姚明觉得篮球应该走进社区,跟城市融合在一起,“就像火箭队,我们也不是总打得出色,过去几年里我们也有艰难时刻,可球迷们依旧走进球场支持我们,为我们鼓掌。”如果情况允许,姚明非常渴望去客场为球队加油。

  姚明不仅是上海男篮的老板,他还是中国男篮的一员,他每天都会看有关中国男篮的新闻,他关注男篮世锦赛的抽签,只是能不能出战,他还不确定,“我是不是能打还是要看脚伤的恢复情况。”从夏天到严冬,姚明看到了中国男篮亚锦赛失败,斯坦科维奇失败,东亚运动会失败,但是他依然不能接受“中国男篮亚洲二流”的说法,“不管这个是谁说的,我都不接受这种说法。中国男篮有今天的水平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没有前辈的奋斗就没有我。我也不认同这样的说法:过去有我,中国男篮如何,现在我缺席了,中国队就变得如何。我觉得中国男篮是靠大家堆积出来的一个品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