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09年度盘点:丁俊晖领衔牛人榜 马琳入选衰人榜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7:48

  年度盘点

  ·人物篇

  告别的背影>>>

  选择今年退役的球员有很多,但在这些远去的身影中,恩克的离去最让人伤感。11月11日,德国国门卧轨自杀,以“人生退役”这种极端的方式,离开了所有关心他的人。

  抑郁症“入侵”体坛,已非一日之寒,但却一直没能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恩克的离去,或许能让我们有所行动。职业体育,确实让不少人“一球成名”,但人们往往只注意到他们外表的光鲜,却忽视了他们能否承担起无时无刻的压力。

  对恩克个人而言,或许这是一种解脱,我们祝他在天堂快乐。

  今年是AC米兰建队110周年。出席盛典的,当然少不了马尔蒂尼。不过,这次的身份却是“退役球员代表”。

  25年无法复制的职业生涯,马尔蒂尼只选择了红黑色。从乌迪内斯到佛罗伦萨,902场正式比赛,见证了这位世界最佳左后卫的传奇经历。忠诚,是马尔蒂尼留下的最大财富。不是说球员“换东家”就不对,而是在当今足坛金钱至上、物欲横流之下,更需要马尔蒂尼这样的精神感召。

  马尔蒂尼退役,3号球衣将暂时封存。如果有那么一天,马尔蒂尼的后人能继承衣钵之时,3号将重出江湖。我们期待着。

  他是网球场上的个性沙皇,天赋极高却桀骜不驯,摔球拍是他的标志性动作。很多人都在想,如果他能够把所有的才华都用在训练场和比赛当中,他创造的辉煌可能不在费德勒之下。回忆一下萨芬曾经创造的经典赛事,这个判断并非完全没有依据,然而萨芬并不以为然,毕竟如果萨芬像费德勒一样,他还是我们喜欢的那个萨芬吗?

  毛瑞斯莫是女子网坛最好的反手选手之一,但更令人称道的,则是她顶着压力公布自己性取向的勇气。这个时代,同性恋已经不再被视作罪恶或者和污秽相连,但明星运动员敢于坦诚这个事实的能有几个?

  这一年,萨芬、毛瑞斯莫,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离去。好好先生(小姐)举止优雅,当然是网坛需要的形象代言人。但是,没有了萨芬、毛瑞斯莫这些独特的风景,网坛也会变得单调。他们留下的空白,还会有人来填补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又到年底盘点的时候了
2009年并不寂寞
牛人衰人都是体坛一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