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09年度盘点:丁俊晖领衔牛人榜 马琳入选衰人榜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7:48

  体坛牛人榜 >>>

  梅西:谦逊的金球

  赛场上的锐气和生活中的腼腆,这就是新科欧洲金球奖得主给人们留下的印象,这正好也诠释了他完胜卡卡和C罗的原因。谦逊是这位不满23岁的巴塞罗那前锋的高贵品格,作为首个获得金球的阿根廷人,在溢美之辞前,梅西仍不敢接受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的美誉。

  罗纳尔多和齐达内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而更多的金球先生则成为一颗流星。在这个年龄捧得金球,人们都期待着梅西时代的到来。然而,近几年卡卡、C罗、梅西轮流坐庄的格局,已经预示了梅西难以开创属于自己的一个时代。时代有梅西,梅西无时代。

  丁俊晖:再鸣惊人

  “三年不飞,飞将冲天;三年不鸣,鸣将惊人!”时隔3年后再次夺得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完美再现了庄王蛰伏3年、一鸣惊人的奇迹。3年低谷,就在人们以为又一个“伤仲永”要重演之时,小丁“突然”成熟了。英伦三岛之外,他是第一位两夺英锦赛桂冠的选手;四夺排名赛冠军,他是斯诺克史上最成功的亚洲选手……

  看似突然,实则不然。经过了三个学期的大学生活之后丁俊晖脸上多了不少笑容,心态上多了不少成熟。昔日“神童”正逐渐蜕变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费德勒:没有争议的GOAT

  足够成功,足够富有,结了婚,老婆也怀孕了,换成你,还会有前进的动力吗?

  和一般人不同,他选择了迎接挑战,因为他叫费德勒。在曾经视为畏途的法网夺冠,他成为第二位“全满贯”选手。接下来,则是“背靠背”捧起温网奖杯,重返世界第一,并以15个大满贯头衔超越桑普拉斯,成为无可争议的“GOAT(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

  不应该笑吗?超越桑普,重夺年终第一、双胞胎女儿诞生……费德勒的2009都是圆满的。

  刘翔:艰难爬坡的飞人

  从北京奥运“停盘”到上海大奖赛“复盘”,1年多来,我们在刘翔遭遇的冷热之间,看尽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从“英雄”到“罪人”,再到“王者归来”。刘翔承担了太多他本不该承受的压力。当刘翔的运动裤碎片都能在网上被炒到3万之时,你会有一种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的错觉。或许,这就是刘翔。

  有的时候,经历了种种的刘翔真的很想说,“其实,我只是一个运动员。”什么时候,刘翔的心愿实现了,我们的民众,也就真正成熟了。

  科比:这个戒指完全属于他

  夺冠了,很正常。身边没有了那个大家伙,不寻常。

  三连冠在手,科比还是不那么开心。因为人们总会说,看,那是奥尼尔和科比的球队。可孤军奋战之后,科比才知道了江湖的险恶。斗志、信念,再加上团队合作,08/09赛季,第4枚冠军戒指、总决赛MVP,科比终于圆梦。

  科比,NBA十年来最好的球手,没有之一。

  申雪/赵宏博:为圆梦而回归

  比翼齐飞,用来形容申雪/赵宏博可谓是再恰当不过。这对冰上伉俪,演绎了一段绝美的冰上传奇。

  年底,告别赛场近三年的申雪/赵宏博,第6次夺得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而214.25的总分,也是目前国际滑联历史上双人滑成绩的最高分。两人平均年龄已有34岁,他们或许在体力上与对手有差距,但在表现力上两人已入化境。复出,当然是想在明年冬奥会上实现双人滑金牌“零的突破”,但对他们来说,已不需用金牌来证明什么。正如他们的短节目伴奏曲目《渴望永生》,冰上,他们已经是传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又到年底盘点的时候了
2009年并不寂寞
牛人衰人都是体坛一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