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郭晶晶无限期休赛 会有更好的明星出来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2月18日08:13

  晨报讯(记者曾晶实习生周佐发黄飞)昨日,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首站赛事在武汉开赛。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跳水队领队、武汉籍奥运冠军周继红透露,中国跳水一姐郭晶晶已向队里正式提出休长假,未来将淡出跳水运动,将赴中国人民大学充电。

  休战安排

  伤病让其无限期休养

  本次跳水明星系列赛是由总局跳水中心和中视体育联手推出的,大部分奥运冠军都报名参赛。不过,也有包括郭晶晶在内的几位明星选手因故缺席。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大家关心的郭晶晶,前几天刚结束了东亚运动会,她是个老运动员,常年比赛的劳累,再加上有些伤病,比如说胸膜炎、第三椎间盘突出等等,因此她可能有较长时间休整,一个是养伤,一个是释放训练比赛的压力。”

  周继红并没有完全确认郭晶晶将会退役,但是她承认郭晶晶很可能就此告别跳水,至少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出现在国家队的跳水比赛中。“明年的世界杯、亚运会等诸多赛事,郭晶晶都将缺席。她需要休养一段时间,”周继红直言,未来郭晶晶是否退役,“现在还很难说,看她自己的恢复情况。”

  未来打算

  先学英语后进人大

  郭晶晶告别跳水的日子里,她将何去何从?对此,香港媒体此前对此曾有报道,但周继红表示报道并不准确,“她会先到中国体育运动员基金会里学习一下英语,然后会在明年2月份去人民大学商学院读本科。”周继红还透露,郭晶晶已经在人大修得了一些学分,“大概有一两百分了吧。”

  前段时间传出郭晶晶可能会跟霍启刚成婚的消息,对此周继红表示:“这个我不大清楚,我们都是尊重个人选择的。确实她的年龄不小了,20多年在跳水赛场上,也确实有伤病,现在她得长时间休养,我们也挺理解她的,要给她一点时间。”

  周继红还对郭晶晶的读书生涯送出了自己的建议,“学英语没什么秘诀,我觉得就是拼命地去念,实际上我自己也没有念好,总之学习就跟当运动员一样,要拼命才行。”

  后郭晶晶时代,中国跳水队谁来领军,这是媒体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周继红表示自己并不担心这个问题,她说:“郭晶晶、田亮、伏明霞、熊倪等人都是通过赛事打造了他们,我希望通过跳水明星赛,通过全国比赛、世界比赛,希望现在的优秀运动员更有机会展示自己。”

  至于谁将是下一个郭晶晶,周继红说她也很难给出答案,“我一时半会也说不上是谁,但体育肯定要运动员通过竞技场上的成绩、能力证明自己。”周继红说道,“中国跳水有那么多明星,我们的小姑娘,小伙子长得很漂亮,大家那么关心跳水,因此我不担心明星的问题。打造明星要有一个过程,但请大家相信,我们肯定会有更好的明星出来。”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12/18/content_2402191.htm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