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信时代”八脸谱:姚明PK黄健华 王治郅致命伤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18日08:46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本周末开打的新赛季CBA将上演怎样的江湖恩仇我们不得而知,但为了中国篮坛的最高荣誉,无论新人、外援,抑或是那些久经沙场的老将们 ,都已做足准备 ,只待开场哨响的那一刻,他们将在 CBA 的赛场上挥洒汗水,拼尽自己所有的力量,为球迷们奉献一场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信兰成

  “信时代”充满未知

  自从接替原中国篮球掌门人李元伟的职位后,信兰成推出一系列新政与言论 ,将自己置身于舆论的漩涡之中。前段时间抛出的中国篮球“二流论”尤其让人不解,而信掌门对于新赛季CBA的一系列改革,到底能取得怎样的效果,也着实让人担心。

  取消南北分区,联赛缩短、限制外援上场时间,这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势必会影响联赛的职业化程度,而改革后的联赛又会给中国篮球带来怎样的变化,这一切都不得而知。信兰成改革的初衷无非是缩减俱乐部开支,培养后备力量,让更多的本土球员获得上场锻炼机会。但这些要以牺牲联赛的精彩程度为代价,是否有些得不偿失?

  姚明

  “姚老板”引发变革

  上赛季位列倒数第二的上海东方男篮因为有了“姚老板”的注资而一跃成为新赛季最受关注的俱乐部,人们寄希望于姚明的个人魅力,在提升上海篮球的同时,也将中国篮球提升一个档次,而新赛季开幕式放在上海举行在很大程度上也与姚明有关。

  “姚老板”入主母队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期间姚之队与刘炜发生的合同风波更是将姚明置于一个异常尴尬的境地,好在上海市政府及时出面,平息了这场不大不小的风波,但由此映射出的问题却发人深省。毕竟,成功的职业球星转型为成功的职业体育管理者,先例并不多见。姚明似乎也很难摆脱这个定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