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信时代”八脸谱:姚明PK黄健华 王治郅致命伤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18日08:46

  斯威夫特

  来自NBA的最大牌外援

  外援无疑是新赛季CBA最具看点的一个群体,而今年外援的普遍特点就是几乎人人都曾在NBA打过球,套用一句经典的电影台词:“你要是没点NBA背景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

  在所有来中国效力的外援中,山东队签下的斯威夫特无疑是其中最为大牌的一位。头顶NBA榜眼秀、姚明前队友等多项光环,绰号“暴扣男”的斯威夫特一到中国就引起了媒体与球迷的关注,而去年排名联赛第八的山东队也一跃成为了联赛三甲的热门球队。除了斯威夫特,山西队的莫里森·泰勒与上海队的卢卡斯三世也都因为曾与姚明在NBA搭档而引起了球迷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选择外援的过程中,青岛双星男篮与广东男篮是最早确定外援人选的球队,后者的哈里森与帕克组合无论在名气与实力上都高人一筹,而双星男篮的弗兰茨与威廉姆斯的“黑白配”则胜在配合默契。

  颜行书 

  引领中国台北风

  对于关注CBA的球迷来说,颜行书这个名字并不陌生,2007年这位来自中国台北的球员曾加盟云南红河,之后回到了台北的SBL联赛 。而新赛季,他将加盟上海东方,作为球队老大刘炜的替补征战CBA。

  颜行书2002年参加电视剧《MVP情人》演出,曾从事过电视广告、电视剧演出、节目主持等工作,在球场内外拥有大批粉丝。而新赛季追随颜行书步伐来到CBA效力的中国台北球员还包括东莞的陈信安、广厦的林志杰、山西的许皓程和林冠纶。其中,前两位都因为在亚锦赛期间代表中国台北队出战并有不错的表现而被球迷所认可,并在联赛开始前受到多家CBA俱乐部的追捧。12月19日CBA揭幕战,也就是上海与浙江广厦的比赛 ,恰巧是颜行书与林志杰的“德比战役”。篮协在这样一个新环境下,刻意突出这样的特色,无疑也是对两岸携手的一次肯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