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科比再投绝杀唯他是神 麦迪退下神坛已后继有人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8日08:46

  引子 科比VS詹宁斯、艾弗森VS詹姆斯、麦迪VS安东尼,上世纪90年代曾经的天之骄子正在面对21世纪青春风暴的侵袭。面对安东尼、詹姆斯的强势上位,即便是麦迪和艾弗森这样的天才也不得不感叹江河日下的无奈,但仍有一个人屹立在巅峰,将所有的挑战者斩落马下——那就是科比。昨天他在密尔沃基用手指骨折的右手投出的绝杀再次证明,在这个青春横溢的时代里,他依然是不败的王者。

  神还是神

  10年唯科比不败

  【数据】科比39分7个篮板、詹宁斯11分7个助攻

  【战报】湖人107比106雄鹿(加时)

  【过程】严格来说,这并不是一场詹宁斯和科比之间的对话,即便詹宁斯在赛前拿到了上个月的最佳新秀奖杯。在雄鹿一头,带领他们将湖人拖入加时赛的是昔日老大里德。他全场拿下25分,在加时赛还有1分56秒时,他的三分球让雄鹿领先6分。但所有因素促成了科比爆发。他需要一个可以抗衡的对手让自己全神贯注、需要一个危难的处境让自己充满斗志,于是,密尔沃基球馆在最后1分钟被他的魔力控制。一次快攻,一次2+1,科比最后的疯狂让雄鹿人原本视为囊中之物的胜利变得模糊。

  雄鹿最后一次进攻,里德不可思议地再次投丢了空位三分,留给了湖人7.5秒的时间。人们都知道最后一球会交到科比手里,雄鹿的防守专家贝尔紧贴着科比,但在科比眼中他似乎根本不存在。科比运球、一个大幅度转身、一边后仰着轻轻将球投出。当皮球清脆地滑入篮筐时,当时钟奔跑着变为零,当篮板在巨大的哨声中变成红色时,引发的是主场观众的一片叹息。没错,在不久前的洛杉矶,科比就用同样的方式告诉年轻的韦德,自己仍是这个时代的主宰。

  【比拼】比科比年轻10岁的詹宁斯根本没有得到挑战科比的机会。在费舍尔和布朗的防守下,他仅仅只有11投4中。

  神已成仁

  麦迪神话后继有人

  【数据】麦迪0分0篮板、安东尼38分9个篮板

  【战报】火箭101:111掘金

  【过程】所有关于麦迪复出的幻想,仅仅在两场比赛、14分钟后就被吹得灰飞烟灭。人们并没有奢望背靠背作战的火箭能够战胜如日中天的掘金,但人们极度期待麦迪能够在每场7分钟里带给他们惊喜。在经历了5年前对马刺打出的35秒13分神奇大逆转后,大家以为那个曾经的“战神”麦迪什么都能做到。

  然而,3年间不停的伤病让麦迪退下了神坛。阿德尔曼依然只给了他7分钟的上场时间,他在这个时间里有3次进攻的机会:第一次突破后,被安东尼将球拍下,第二次面对掘金的双塔内线没能完成上篮;第三次三分出手没能命中。在自己的防守端,也正是和他对位的安东尼送给他唯一的一个数据、1次犯规。小甜瓜全场砍下38分,无论是麦迪、阿里扎还是巴蒂尔,都对他无能为力。

  【比拼】拿刚刚复出的麦迪和风头正劲的小甜瓜相比并不公平,但摆在麦迷面前的残酷现实是,现在的麦迪无论在得分、领导能力上确实不如安东尼。在安东尼初入NBA时,专家就认为他的模板之一就是麦迪。

  神早变人

  皇帝的眼中没答案

  【数据】艾弗森16分6篮板5助攻、詹姆斯36分7助攻6篮板

  【战报】骑士108:101费城76人

  【过程】76人和骑士在第四节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飙分大战,但令球迷失望的是,和詹姆斯PK的主角并不是艾弗森。伊格达拉站在皇帝面前,用一个个的三分球宣布自己才是这支球队的主人。以小皇帝今日的地位,他的眼中也没有艾弗森。

  用艾弗森和詹姆斯比较并不在同一档次上,但他们都是各自时代的状元秀,艾弗森不再是1996年那个敢于挑战乔丹的狂妄状元秀,他收敛个性只为打球时,人们不知道该为他高兴还是为他悲哀。

  【比拼】詹姆斯同样处在艾弗森曾经面临的分岔路口上。他希望凭借个人能力赢得总冠军,但命运偏偏让他无法如愿。他是否会为了一个总冠军而寄人篱下?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