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郭晶晶高挂免战牌 周继红证实还未递交退役申请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2009年12月18日08:54

  周继红证实“跳水一姐”为完成学业将长期休养没有递交退役申请 亚运会前不参加任何比赛———

  昨天上午,在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武汉站比赛揭幕前,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接受了记者采访,对跳水队近况以及本次明星系列赛进行了介绍。她同时透露,郭晶晶将进入长期休养状态,近期将以读书和身体调整为主,至少在明年亚运会前不会参加任何比赛,是否退役和结婚都要依据具体情况而定,要遵从她个人的选择。

  周继红对记者表示,“在东亚运动会期间,有不少关于郭晶晶的报道特别是香港当地媒体的,大都是没有依据的炒作。郭晶晶并没有向队里或中心递交任何形式的退役申请,关于这个问题她也还在考虑当中。但她是一名征战多年的老运动员了,胸膜炎等一些疾病也会长期困扰着她,今年又参加了世锦赛、全运会、东亚运等多项重大赛事,她短期内将不会再征战任何比赛,至少不会参加明年夏天在常州举办的世界杯赛,是否能参加年底的亚运会要视具体情况而定。郭晶晶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要完成她在人民大学商学院的学业,而并不是香港媒体报道的北京体育大学。据我所知她已经完成了很多学分,学习进程还比较顺利。明年2月22日开学后,她将从老师来队教学改为赴学校学习的方式。目前郭晶晶正在加紧英语补习,由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的老师为她辅导。当然在此期间郭晶晶也会进行一定程度的训练,是否再次复出要由身体恢复情况和她个人意愿而定,如果她认为很难再坚持下去,就此退役也不是意外。”关于大家关心的郭晶晶是否会在近期结婚的问题,周继红领队此次也没有回避,她坦言,“郭晶晶为国家征战了很多年,年纪也不小了,这些都是可以也应该进行考虑的问题了,是很正常的。具体情况还是那句话,我们尊重运动员个人的选择。”

  周继红也谈到了国家跳水队其他一些新老运动员情况,她介绍说,“尽管没有明确宣布,但奥运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王峰已基本处于退役状态,山东省体育局非常希望他能回到家乡担任工作,这一点我们也非常尊重,看来他很难再留在国家队中辅导小队员了。至此国家队中征战雅典奥运会的成员里只剩下了吴敏霞,我也感到很惋惜和伤感。”周继红同时笑着表示,“其实国家跳水队中不乏成绩优异又拥有较好气质的‘帅哥美女’,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比赛打造出新的耀眼明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