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周继红:郭晶晶休长假恐退役 结婚尊重她的选择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8:57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昨天在武汉体育馆打响,跳水“女皇”郭晶晶却告假在京,没有随大部队出征。中国队领队周继红坦言,郭晶晶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东亚运动会后向国家队递交了“休养申请”并已获得批准,且不排除就此退役的可能。

  本月13日香港东亚运动会上,郭晶晶与吴敏霞携手斩获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赛后她否认递交退役申请,表示是否继续跳水完全服从国家队安排,并表达了参加2010年亚运会甚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愿望。“郭晶晶作为一名老运动员,连续参赛身体比较疲劳,再加上胸膜炎、椎间盘突出等伤病,需要一段较长时间的休整。”周继红透露,郭晶晶将在养伤同时调养身体,释放训练和比赛压力。“她明年将缺席多项国内外赛事,亚运会上能否复出,现在还不好说。”至于“女皇”是否就此告别赛场,周继红坦言目前结果难料,“这要视她的身体状况而定,可能调整下来,她自己觉得恢复得不错,就会重新开始训练;如果状态始终不好,也许就会退役。这个调整阶段也许会很长。”

  此前外界盛传郭晶晶近期将与男友霍启刚完婚,那么长期“休养”会不会是婚讯的前兆?对此周继红称自己不太清楚,并将话题转移开,“无论如何我们尊重她的个人选择。比如休假,队里考虑到她年龄不小,又确实有伤病,很理解她。”

  周继红还透露,郭晶晶休养期间将以学习为主,“她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本科在读生,已经修了一些学分。人大明年2月22日开学前,她会先补补英语,然后入校学习。”据介绍,人大与中国跳水队有合作,队中有14人是人大在读生,有时学校老师会到队里讲课,队员积满学分就可以毕业。RJ231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