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有伤科比39分惊天绝杀 无伤麦迪0分销声匿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8日09:23

 

麦迪犹豫不决

绝杀得手,科比得意

  周瑜曾感叹“既生瑜,何生亮”,如今,麦迪似乎也有类似感叹。科比和麦迪,都曾被捧为乔丹接班人,都是从高中直升的天才球员,都拿过联盟得分王……但科比总冠军戒指、MVP奖杯一个不少,麦迪却两手空空。如今,31岁的科比还在继续追赶“飞人”的脚步,而30岁的麦迪似乎在和退役时间赛跑。

  39分 有伤科比惊天绝杀

  自从右手食指受伤后,球迷都为“小飞侠”担心,尤其是在湖人11连胜被爵士终结的比赛中,科比24投7中仅得16分,但他强调那是因为胃痛。果不其然,接下来对阵公牛,科比砍下本赛季最高的42分。昨天,湖人背靠背挑战雄鹿,科比又贡献39分,并投中压哨球。

  雄鹿是本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在头号球星里德受伤的情况下,新秀詹宁斯带领球队稳居东部前八。如今里德伤愈复出,球队目标直指季后赛。因此,湖人昨天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比赛甚至被拖入加时。终场前1分18秒,雄鹿106:100领先,胜利唾手可得。这时科比开始了MVP级的表演,他一次跳投命中和一次打三分成功,将比分迫近。之后雄鹿错失两次进攻机会,给湖人留下了7.5秒的时间。和12天前绝杀热火一样,谁都清楚最后一攻的布置——科比。没错,奥多姆边线发球,科比接球后推进,雄鹿竟然完全没人包夹,只有查理·贝尔一人防守。在三分线内,科比轻松起跳稍微后仰,在时间还剩1.4秒时出手。伴着终场哨响,球进,湖人1分险胜。科比高举双臂冷静地走到中线附近,将脚上的鞋子脱下,送给身边一位观众,并向他伸出大拇指。

  这就是科比无数次令球迷陷入狂欢中的一次。但这一次,他只有三根完好的指头。实际上,科比对绝杀早有预感,昨天他博客中就透露:“我在训练中千百次地练习绝杀,这是真的。所以当关键一投的时刻来临时,我要做的只是去细细品味。我爱比赛转折点的到来,我爱计时器的跳动,我爱球场凝固的气氛,我希望那一刻球在我的手里。”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所以不要诧异科比一次又一次带来惊喜。

  0分 无伤麦迪销声匿迹

  同样是背靠背,麦迪却留下了一串尴尬的数据。1投0中、0分、0篮板、0助攻、0抢断、0盖帽、1次失误、1次犯规……7分35秒的时间内,火箭3号的赛季第二演匆匆画上了句号,只有一点没有变,他还只是配角的身份。

  火箭昨天客场挑战掘金,阿德尔曼履行诺言,给了麦迪7分钟的时间,并且尽量不打乱正常的轮转。于是在首节还有5分59秒时,麦迪换下了巴蒂尔。上场后不久,麦迪就在安东尼突破时犯规,他的脚步根本跟不上“小甜瓜”。一分钟后,麦迪右侧接球后将球高举突破到篮下,不想在掘金双人包夹之下,球被安东尼从手中掏走。本节还剩41秒时,麦迪终于得到投篮机会,但三分不中。第二节开始后,麦迪仍留在

  场上,两分钟后他被替换下场,完成了本场比赛的使命。从登场时的13:7到下场时的25:27,昨天麦迪的效率是-8分,而第一场是+11分。也许麦迪就是火箭的晴雨表,火箭最终以101:111输掉了比赛。

  据称,帕特·莱利正在观察麦迪,热火开出的价码是小奥尼尔+射手达奎安·库克,目标是麦迪和斯科拉。勇士则可能用马盖蒂、别德林斯与安东尼·兰多夫作为筹码去交易麦迪。无论哪种方案,对火箭都是诱惑,但也是风险。

  一场比赛只出手一次,在麦迪12个赛季的NBA生涯中,总共也不过15次,其中新秀赛季就占了11次。现在的火箭3号,似乎变回了当年多伦多那个羞涩的少年。下场火箭将客场挑战小牛,人们也许还记得2004年12月2日那场火箭与小牛的经典之战,麦迪飙下48分9个篮板9次助攻,还骑着“大竹竿”布拉德利来了个劲爆灌篮。真希望,那个少年能一夜长大。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