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朝鲜发抗议函抗议日本 拒放入境恐引来FIFA重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09年12月18日07:23

    搜狐体育讯 围绕日本政府官员放言要拒绝朝鲜女足参加明年初东亚足球赛一事,日本足协将会面临国际足联的严厉制裁,国家队将失去参加南非世界杯资格的严重后果,作为受害者的朝鲜足协日前也向日本方面发出一封措词强硬的抗议函,威胁日本方面一旦拒绝球队入境,将要承担更为严重的后果。惊出一头冷汗的日本足协立马表态,将继续斡旋,努力争取此事和平妥善解决,看来一直视朝鲜为敌对国的日本方面惹让了不怕死的对手的确麻烦大了。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中井洽在此之前表态,声称将不会给朝鲜女足发放入境许可之后,立马引起轩然大波,日本媒体就担心会有几种后果很严重的下场等在那里,由于东亚足球对抗赛将是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赛事,拒绝参赛国入境必定给人政治介入体育的口舌,将招致国际足联的严厉制裁,日本队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失去参加明年南非世界杯的资格,这是日本方面最不情愿看到的后果。

  更让日本人坐立不安的是,喜欢走极端的朝鲜往往会说到做到,包括令世界震惊的货币改革和拒绝所有外国人入境等一系列举措,在前不久还因为海上区域划分与情同手足的韩国大打出手,要说与不共戴天的日本来点硬的,甚至做出一些铤而走险过激的绝事,谁也不敢打包票说没有这种可能。

  日本足协目前夹在中间也挺难受,他们也知道,政府内阁成员中有人愿意打朝鲜牌,希望把与敌对朝鲜问题公开化来赢得眼球,但问题在于过于敏感和不要命的朝鲜可不好惹,一旦让朝鲜借题发挥,在入境问题上发起飙来,日本足协在国际足坛的面子将挂不住,由此引发的其它事态则是日本人不愿看到的。为此,日本足协在收到朝鲜足协的抗议函之后就迅速做出回应,希望全力说服政府相关部门,淡化足球染上政治的烙记,能够使“拒绝门”事件有惊无险地和平解决。(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