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C组-AC米兰、皇马、马赛、苏黎世

米兰双雄上签几率只有三成 英超再成意甲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09年12月18日10:30

    搜狐体育讯 冠军杯1/8决赛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今晚举行,届时16强球队将捉对厮杀。虽然嘴上都说16强中没有弱队,但毫无疑问,抽到一个相对较弱的对手对于每支希望晋级8强的球队来说都是一种幸运。只不过对于意甲球队来说,得到幸运的机会却相当渺茫。图文直播间

  所有的小组第二中,没有一支球队希望在1/8决赛中就碰到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很幸运地躲过了冠军杯的卫冕冠军,因为他们在小组赛中与巴塞罗那同组,根据同小组回避原则,蓝黑军团不必过早地与红蓝军再次相遇。不过国际米兰的幸运也仅此而已了,另一条同国家球队回避原则没法给国际米兰更多帮助。在巴塞罗那以外的7个小组第一中,只有佛罗伦萨跟国际米兰同来自意甲,这也就意味着另外6个小组第一都是国际米兰潜在的对手。这6支球队分别是:皇马、塞维利亚、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波尔多。这其中,除塞维利亚和波尔多以外的4支球队都是欧冠中的常客,最近数年他们在冠军杯中的成绩远比国际米兰更好,抽中其中任何一个,都是对国际米兰的巨大考验。

  虽然塞维利亚和波尔多在小组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组织性和整体性,他们的战斗力也不容小视,但从感情上毕竟绝大多数人还是认为这两支球队相比皇马曼联切尔西要弱上一些的。国际米兰名宿帕柳卡就毫不掩饰地说:“最好避开安切洛蒂的切尔西,当然其他英格兰球队也很可怕。虽说16强的球队都不弱,不过要是有的选,我还是想挑波尔多……”即便抽中波尔多和塞维利亚对国际米兰有利,几率也不过只有1/3,而且别忘了在冠军杯抽签中总是有太多“巧合”,这会让国际米兰抽中“理想对手”的几率下降。

  AC米兰的形势几乎跟国际米兰一样,唯一不同之处在于红黑军团确定避开的是皇马,但却换来了更可怕的巴塞罗那。对于莱昂纳多的球队来说,上上签同样是抽中塞维利亚和波尔多,几率同样不超过1/3;如果碰上阿森纳,AC米兰或有一战;至于曼联、切尔西和巴塞罗那对于现在的AC米兰来说实在是太过强大了。

  不过因为本赛季意甲之外的欧洲豪强们大多顺利取得了小组第一的身份,因此同样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的佛罗伦萨倒是极有可能抽中好签。紫百合不会遇到巴萨、皇马、曼联、切尔西等获得小组第一的超级豪门;剩下的8个小组第二中,佛罗伦萨又分别因为同国家回避原则和同小组回避原则躲开了国际米兰、AC米兰和里昂;因此佛罗伦萨的球队只可能与拜仁慕尼黑、斯图加特、莫斯科中央陆军、波尔图和奥林匹亚科斯5支球队相遇。应该说从心理上意大利人只惧怕刚刚在都灵血洗尤文图斯的拜仁慕尼黑,换句话说紫百合抽中上上签的几率达到了80%!只不过佛罗伦萨的整体实力在3支意甲球队中是最弱的,即使抽中好签,普兰德利的球队能否晋级8强也是未知数,在冬歇期后紫百合是否还能保持小组赛时的心理和状态才是关键。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