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邓华德:我尊重姚明的建议 开幕战比赛没有压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8:07
  上海男篮新赛季的揭幕战明晚将在浦东源深体育馆打响。昨天主教练邓华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自信地表示:“我们准备好了。”

  邓华德教练告诉记者,对于上海队的揭幕战对手浙江广厦,事先他已经调看了该队前两个赛季的所有比赛录像资料。记者告诉他,对手新赛季有了非常大的人员变化,内外援换了好几个人,本土球员也有很大变动。记者问邓华德:“你对揭幕战有什么特别的准备吗?”他回答:“对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一样,这场球只不过是一胜或是一负。第二天一觉醒来,还有31场比赛在等着我们。我们的目标是在4月份拿出我们的最好成绩。”记者又问:“你认为浙江广厦的波多黎各中锋会对上海队的塞勒构成很大威胁吗?”邓华德说,他并不担心拉莫斯。他说:“我只是关心整个球队怎么打。如果按照我们正常水平打,我敢说会打出好球。”

  记者问:“上海队的卢卡斯个头太矮,如果对手派出一个1.95米以上的后卫来强打卢卡斯,那你该怎么解决呢?”邓华德乐了。“我估计他们会这样打的,这很正常啊。”他说:“那他也得反过来防卢卡斯啊,卢卡斯很快,他防得了吗?我希望他们用大个儿打我们的后卫小个儿,我们会有办法解决的。”

  记者又问:“姚明回来后,你会不会和他商量战术打法呢?”教练回答道:“我一直在和他电话沟通。姚明最好的一点是,他是一个很好的篮球学生,篮球智商很高,而且他也给了我很有意义的建议,我很尊重他给我的意见。”

  记者问:“这场比赛是上海队的主场,你会不会有压力呢?”邓华德说:“跟我以前的比赛没什么区别。在NBA,我还和乔丹打过季后赛呢。”

  这几天,上海男篮又来了一位助理教练凯西·欧文斯,也是美国人,2006—2007赛季曾经在芝加哥公牛队当助理教练。邓华德说,新教练的任务主要是搜集情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