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上海男篮外援国籍成疑 阿巴斯或将失去CBA资格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18日12:48

  本报讯 自从姚老板接手之后,上海男篮今年大肆招兵买马引进强援,以图在新赛季中有所作为。不过就在揭幕战即将开打前,记者意外地了解到,上海队今年引进的亚洲外援萨义德·阿巴斯有可能因为拥有双重国籍,而失去在CBA联赛中上场的资格。

  本赛季CBA联赛沿用了上赛季引进亚洲外援的政策,上赛季第13~18名的球队可以额外注册一名亚洲球员,但是双重国籍和曾是美国国籍的运动员不在亚洲球员注册之列。上海队今年引进的萨义德·阿巴斯是约旦国家队的主力小前锋。在外界看来,阿巴斯的到来将很大程度上增强上海队的锋线实力。

  但记者昨天在亚篮联官方网站上看到,萨义德·阿巴斯的国籍一栏中明确地标注着巴勒斯坦和约旦双重国籍。如果他在CBA联赛中出场比赛,甚至有可能导致上海队该场比赛成绩被取消。据了解,浙江广厦俱乐部也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在昨天向中国篮协上交了一份报告,要求对阿巴斯的国籍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核实。

  不过当记者随后联系上“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时,他却肯定地告诉记者,阿巴斯的国籍不存在任何问题:“约旦国家队的几名主力中,只有阿巴斯一个人不是双重国籍。他的父母都是约旦人,而且他的身份是得到中国篮协确认的。”

  对于这种双方各执一词的情况,篮管中心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谨慎地表示,任何怀疑都是要证据的。“目前篮管中心还没有收到任何证明阿巴斯存在身份问题的证据,到目前为止,所有CBA球员都通过了资格审核。”张雄说。不过同时他也表示,篮管中心会认真对待外界提出的任何问题,“如果有人对某位球员的资格提出疑问,我们也会去再次核实。”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