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蹦床队48名队员全部荣登冠军榜 李丹梦想终实现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8日13:10

  本报讯 “上榜很荣幸!进国家队这么久了,就我一个人不是世界冠军,今天终于加入到这个大集体,我的冠军梦终于实现了!”中国蹦床队员李丹兴奋地说。12月16日,中国蹦床队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蹦床训练馆召开了2009年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暨冬训动员大会,在11月份的俄罗斯世锦赛上拿到女子团体、女子双人同步两枚金牌的李丹光荣登榜,至此,中国蹦床队4男4女共8名队员全部荣登冠军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办、体操中心、北京体育大学以及有关省市体育局、天津科技大学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体操中心党委书记赵郁馨主持登榜仪式。

  “我们以前就有冠军墙,今年又重做了一面,一方面是为了和北体大的场馆配套,另一方面也留出了很大余地。因为我们相信,随着中国蹦床人员的不断扩大,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世界冠军源源不断地加入进来。”赵郁馨说。

  中国蹦床被誉为跳水、体操之后的又一支梦之队。组队10年来,一共获得2枚奥运会金牌、10枚世锦赛金牌、2枚世界杯总决赛金牌以及22枚世界杯系列赛的金牌,有13名运动员,共计33人次赢得了14个世界冠军。

  目前,中国蹦床队的8名成员全部成为世界冠军,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队伍已开始新一周期的大集训,本次登榜活动也是大集训的主要活动之一。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为队员们做了动员,他说:“回顾成绩的目的是鼓舞士气、总结经验、发现不足、理清思路,中国蹦床要在科学创新、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为实现奥运争光计划作出更多的贡献。”

  王钧要求队员们坚持、发展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成功经验,继续拼搏,实现新的梦想,正如蹦床馆内悬挂的八个大字“伦敦奥运,再铸辉煌”,鼓励中国蹦床队继续用自己的汗水铸就下一次辉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