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薛明将缺席联赛首阶段赛事 北京女排主打年轻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8日13:14

  11月16日,距离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A组首轮联赛还有4天时间,北京女排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在为联赛进行着最后的备战。走进北京木樨园体校排球馆,运动员们的挥汗如雨却并不能遮掩住训练馆中的一丝冷清。队中的国手薛明由于十字韧带撕裂,将缺席联赛第一阶段。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对于“缺兵少将”的北京女排来说又将是一个艰难的打拼过程。

  受伤的薛明是否无缘新赛季?在东亚运动会备战期间,薛明在训练中不慎膝关节十字韧带撕裂,此后不仅没有随队前往香港,目前也一直留在国家队接受治疗。北京队教练方伟介绍,薛明在11月底接受专家会诊时,得出的结论是需要休息6至8周,按照这个时间表,第一阶段联赛薛明肯定是无法参赛了。

  薛明是北京队仅有的一名国手,必然使得北京队缺少一位能够在联赛中倚重的核心球员。在北京队16日的训练中,能够参加的队员只有13人。虽然“缺兵少将”近几年来始终是困扰北京队的一个大难题,但这个难题却由于冯坤的远赴广东和薛明的因伤缺阵在即将开始的这个赛季中被凸显出来。

  翻开北京队的联赛报名表,1986年出生的李芳菲、郝霏,1987年出生的韩旭就已是全队年龄最大的队员了。据方伟介绍,目前北京队中年龄稍大一点的队员只有八个人,基本上一个位置只有一个人。剩下的五名年轻小将则是去年刚从什刹海体校进入一线队的,经验技术肯定还跟不上。而在这五名小将的使用上,北京队教练员也是谨慎小心,因为根据规定,如果在本赛季联赛报名上场比赛,那么这五名小运动员就将无法在明年的全国青少年比赛中获得参赛资格。为了联赛,北京队也只能牺牲这些小将明年更多的锻炼机会。

  “虽然困难很多,但我们依然要打好每一场球,去拼每一场。”方伟说:“打完全运会,其他各队都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也不能说我们就没有机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