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赛季CBA王治郅领衔实力派 偶像派外援帮上阵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09年12月18日13:23

  即将展开的新赛季CBA可以预见到必然会有一番不同与以往的繁华景象。在2009年,国字号篮球队一败涂地之时,中国篮球也正需要拿CBA来重新燃起球迷的期望。做为联赛的主角,球员的表现将是所有希望与期待的保证。唱主角的是成名已久的名将、亟待崭露头角的新秀还是在每个队里扮演“终结者”的外援?其实这已并非最重要,重要的是让这些主角们给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享受,让他们带着球迷们重返篮球的美好记忆,让他们用表现来证明CBA依然精彩。

  实力派

  看他们的

  篮球是集体项目,但篮球队里少不了一个核心甚至不能缺少一名“老大”,尽管很多球队越来越依赖外援的表现,可球迷最看重的核心依然是国内的大腕级明星们,他们的表现不仅能够决定CBA精彩与否,更重要的是他们才会让球迷对中国男篮抱有着希望。

  王治郅:做为惟一一支没有外援的球队,八一队在新赛季到底能够走得多远,说白了“命系一人”,他就是王治郅。尽管新赛季会有很多在NBA有过经历的外援登陆中国,但CBA最大的腕还是咱们自己人,他还是王治郅。一个健康的大郅对八一队至关重要,一个表现出色的王治郅则可以挽救整个陷入低迷中的中国篮球,这就是王治郅对于整个CBA,对于没有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篮球的意义所在。朱芳雨:一年来在国家队的表现让人感觉朱八属于“外战外行”型,可回到了CBA,朱芳雨绝对是“内战内行”,已经连续两届的CBA常规赛MVP已经证明了他在CBA的地位。新赛季拥有8名国字号球员的广东队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最终的夺冠概率有多大,要看朱芳雨的表现,只要他继续着上两个赛季的神勇和稳定,那么广东夺冠概率就能够达到十之八九。

  巴特尔:全运会上巴特尔的表现证明了“一个人可以改变一整支球队”的可行性。有了巴特尔加盟,CBA排名第八的山东也能够拿到一块银牌,反过来说没有了巴特尔,CBA亚军新疆则只能在全运会上排名第八了。巴特尔的作用可见一斑。新赛季,新疆是不是还能够称雄北区,挑战总冠军,一切还得看大巴的。

  唐正东:虽然江苏拿百万元的最高薪续约胡雪峰,但今年江苏能不能更进一步,却不在于这位核心后卫的表现,更重要的在于伤愈归队的唐正东。在重伤休战之前,唐正东也是连续两届MVP得主,去年他休战一个赛季,江苏的内线饱受欺凌,这一次唐正东回归,内线重新硬起来的江苏也许比上个赛季更值得期待。

  偶像派

  看他们的

  有实力派的球星,就有偶像派的球星,对于一支具有号召力的球队这两样一样也不能少。CBA的很多家俱乐部也深明此理,所以当他们没有了王治郅、巴特尔这样的实力加偶像派球星后,那么就着力打造一个专门吸引粉丝的球星,这同样也可以让球队扬名立腕。颜行书:在姚明投资上海男篮后,新赛季的大鲨鱼无疑拥有了最有噱头的看点。似乎“姚之队”在打造新上海男篮时,也更多注重的是吸引球迷的眼球,否则他们不会花重金从宝岛台湾请来一个只能打替补的颜行书了。两年前效力云南时,颜行书的偶像气质就曾征服了CBA,两年后这位曾经在演艺界风靡一时的篮球小子登陆上海滩,所带来的偶像效应肯定要远远大于偏僻的云南。颜行书会不会在上海再刮起一阵偶像风,非常值得期待。

  林志杰:同样想靠偶像来吸引眼球的还有上海的近邻浙江广厦,他们不仅用1000万元搞定了长春的实力派大哥王博,而且不惜重金从台湾啤酒队挖来了中华台北队的头号球星林志杰,林志杰不仅是台湾超级联赛的得分王和MVP,在台湾拥有着一大批粉丝,自从他加盟浙江广厦后,据说广厦的知名度已经在台湾直线上升。而新赛季,广厦总经理叶湘玉也直言不讳,希望林志杰给球队吸引更多的眼球。

  杨鸣:颜行书和林志杰都来自宝岛台湾,若论起国内的CBA第一偶像当属辽宁队的杨鸣,在上个赛季杨鸣就荣膺了 “联赛第一帅哥”之称。新赛季随着实力的不断增强,杨鸣还将担负起球队更多的重任。当然,今年离开营口重返沈阳的辽宁队,恐怕也得需要这位帅哥来为球队多多拉到一些粉丝。

  孟铎:孟铎也是上赛季靠着打球的帅气而成名的,甚至他还有了 “小韦德”的美誉。孟铎所效力的东莞新世纪 绝 对 是CBA的一支强队,但除了超众的实力,新世纪一直少得就是一点偶像气质,上赛季孟铎的横空出世多少弥补了这方面的空缺。

  外援帮

  看他们的

  不管中国篮球水平是否在下滑,但你得承认,外援的水平是越来越高了。CBA敢称“亚洲第一联赛”,也与联赛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外援加盟有很大的关系。新赛季虽然对外援的上场时间又进行了控制,但似乎根本没有影响到俱乐部在外援上的大投入,看看一些外援的资历,就知道他们的名头有多大了。

  火箭帮:上赛季,邦奇·维尔斯、斯奈德和哈里斯加盟CBA,由于他们3人都曾当过姚明的队友,所以有了“火箭帮”这个名词。新赛季,3人都未能重返中国,但“火箭帮”不仅没有瓦解,反而变得人更多、更具实力、更有看头了。

  姚明当上了CBA老板,自然当帮一把当年与自己打球,现在不太好赚钱的队友们,卢卡斯三世就首当其冲地跟着姚老板一起来到了上海。当然卢卡斯三世可不只是来混饭的,别看他在NBA打不上球,但凭其身体素质和技术的全面,在CBA绝对是一把好手。

  如果说卢可斯三世在NBA尚属名不见经传之辈,那么山东队请来的斯威夫特绝对称得上是CBA历史上最大的腕,他贵为2001年NBA选秀的榜眼,加盟火箭时年薪达到了500万美元,现在虽说是虎落平阳,但一手爆扣的绝活在CBA恐无出其右者。

  除了他们俩,山西队的泰勒同样来自火箭,而广厦队的拉莫斯虽然只是参加了火箭的训练营,却是差点成为姚明休战后的最佳替补人选,他们只要克服水土不服,同样会给山西和广厦带来质的变化。

  西亚帮:本赛季CBA依然实行了亚洲外援政策,恰逢亚锦赛今年夏天在天津举办,一批表现出众的球员受到了CBA俱乐部的青睐,最终虽然成行的不多,但也创下了西亚球员来中国打球的一个人数之最。在这里面,加盟青岛双星的萨巴是黎巴嫩国内最有名的球员之一,而效力天津的法赫德则是亚锦赛上黎巴嫩队的主力后卫。上海队则引进了约旦的内线阿巴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他已经成为上海队内线第一人,这三名西亚球员加盟中国联赛,同样非常值得期待。

  帕克:抛开火箭帮之外,几乎每支球队都有一或者两名有着正宗NBA经历的球员,但像广东宏远队的斯马什·帕克这样出身正宗的豪门——湖人的球员还是不太多。上赛季,帕克半路加盟便成为了广东宏远后半段不二的核心。虽然赛季结束后,帕克的各项数据都位居CBA前列,但据帕克本人讲,由于和球队还有些生疏,技术水平只发挥了一半。本赛季,帕克卷土重来,技术水平再发挥得更好一些,不知道该是怎样一头“魔兽”。

  艾伦:新疆队的小个子控卫艾伦没有打过NBA,他在美国开始打得甚至是野球,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成为CBA最好的外援,上赛季新疆杀入总决赛的功臣,除了内线的巴特尔就要数艾伦了,本赛季与球队磨合得更加成熟的艾伦更加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人物,据了解,新疆队的第二名外援引进也是在征求了艾伦意见之后才决定的,可以这名球员对球队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