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姚明打球管理“两手抓” 称管球队是学问+挑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18日13:59
  昨晚7点20分左右,姚明、叶莉夫妻俩乘坐的MU586次航班,降落在了上海浦东机场。还没来得及倒时差,今天上午9点,姚明又出现在了源深体育馆,出席上海男篮新赛季冠名赞助商的签约仪式。而就在这场发布会之后,姚明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个会场,出席有关保护鲨鱼的相关活动。

  从拄着双拐走下飞机那一刻算起,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姚明的频繁赶场似乎已为此次的回国之行定下了一个主旋律——忙忙忙。的确,从篮球明星到新科老板,再到形象大使,拥有多重身份的姚明,与“闲”这个字只能是“有缘无分”了。

  还好,姚明很懂得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在休赛期选择转型,成为球队的投资者和管理者,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忙而不乱,姚老板,有腔调。

  一件咖啡色帽衫,左脚穿着特制的护靴,姚明拄着双拐走进了机场的贵宾通道。自从去了美国打球,姚明已经很多年没在上海过冬了,能够在NBA赛季中途就回来,这样的经历在姚明看来,一次就足够了。“能够在赛季中段回国,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体验吧,不过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比起回来拄着拐杖倒数迎接新年,在丰田中心和队友们一起为季后赛拼搏,这感觉对姚明来说,更值得回味。

  “姚老板!”对于这个新称呼,姚明显然还不太习惯。“这个身份我还在慢慢适应。人家既然这样称呼了,就不仅是听那么简单,更多的是要去承担责任。”既然决定做了,姚明就拒绝玩票。当被问及如何分配自己在打球和管理的时间时,姚明坦言,这对他来说就是门学问。“我今年受伤了,所以有很多时间来关注球队。我想明年我的困难会大些,自己重新开始打球,花在上海队身上的时间就会相对减少。因此我希望今年利用每一分钟的时间来把上海队的事情打理好,也需要大家的支持。”

  尽管回来之后要做的事情有很多,但姚明还是强调了一点,自己这次回国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上海男篮打气。尽管队员们很年轻,起伏避免不了,但自己会给球队很大的耐心。“回来之前就听说揭幕战门票已售罄,对球队和整个管理团队来说,都是个鼓舞。有了这么多球迷来现场打气,希望将能创造一个好成绩。”除了人到之外,姚明还特地从美国为球队带回了专业的训练器材,身体力行,姚老板自然是做足了榜样。

  要做好上海队的老板,姚明的健康自然是首要的。在被问到脚伤的恢复情况时,姚明调皮地笑了笑,“已经可以允许长途飞行了。”当然,尽管目前恢复得不错,但姚明也表现得十分谨慎,毕竟是第二次在同一个地方受伤,不能掉以轻心。

  对于自己会在上海逗留多久,姚明表示应该会在上海呆上一个月,但这期间还要返回一趟美国,因为有一个世博会的宣传活动需要参加。而除此之外,姚明也多次流露出想随上海队征战客场的意愿,但这可不是姚老板自个儿说了算,能不能去现在还不能确定。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