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巩晓彬:各队的变化都很大 前五轮比赛是一道坎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18日15:03

  □本报记者 胡建明

   上个赛季,踌躇满志的山东男篮只取得了第八名,这个赛季,他们会有质的突破吗?一听到这个问题,主帅巩晓彬就笑了:“打着看吧,各队变化都很大,现在一切都不好预测啊!”

   为了迎接新的挑战,山东男篮本赛季做了很大的调整,在送走了老队长侯冰、主力控卫王刚以及段成龙、张晓薇和赵永刚五员大将后,紧接着补充了刘久龙、代勇、吕岩、王大勇四名内援以及斯威夫特和艾米特两大NBA外援,除此之外,他们还将二队的“希望之星”陶汉林上调至一队。

   球队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感触最深的当数主教练巩晓彬,压力最大的也是他。能打球的人多了,而且主力阵容的整体实力要比上赛季高出不少,这个赛季怎么也应该取得一个更好一点儿的成绩。“对新赛季的比赛,有没有一种很期待的感觉?”“没有,我还是很平静,不就是联赛又要开打了嘛,每年我们都会很平静地迎接比赛的来临。”巩晓彬淡淡地说。

   话虽这么说,可从言语中还是能感受到巩晓彬对新赛季充满了期盼,“虽然我们这个赛季没能引进国内顶级的高手,但这些新队员与球队磨合得都很好,在他们的帮助下,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提高。”对于斯威夫特、艾米特两位外援的表现,巩晓彬更是赞不绝口,“在赛季前的备战中,他们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再通过实战磨合一段时间,他们还能表现得更好。”

   巩晓彬说,留给球队备战的时间不多了,“我们要争分夺秒的训练才行,不然开局就很难打。”在前五轮的比赛中,山东男篮除了在第三轮轮空外,要相继迎战山西、青岛、东莞和广东宏远队等对手,“这些队没有一个是好打的,再加上还有队员处于禁赛期,前五轮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道坎。一旦打不好,困难接着就来了。”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