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蓝狮”切尔西继续领跑 托雷斯终演绎王者归来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18日17:33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英超昨天进行的第17轮豪门球队无一败绩,切尔西主场2比1力克朴茨茅斯,利物浦主场2比1胜维冈,阿森纳做客1比1被伯恩利逼平。在两支准豪门球队的碰撞中,热刺主场3比0打垮曼城。目前,切尔西积40分,以3分的优势力压次席的曼联继续领跑,少赛一轮的阿森纳与维拉同积32分,因净胜球多7个列第3位,热刺积30分排第5位,利物浦积27分升至第6位。

  近来2平1负的利物浦终于在维冈身上找回了久违的赢球感觉。在第100次代表利物浦出战的比赛中,刚刚伤愈复出的托雷斯显现王者风范。穿上了耐克最新球靴的托雷斯,用赛季的第11个进球帮助利物浦2比1击败维冈竞技,为利物浦名宿香克利执教利物浦50周年的庆典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可能是考虑到一周双赛的缘故,贝尼特斯并没有将托雷斯排入主力阵容。第9分钟,奥雷里奥右路传中,恩戈格头球破门,替红军首开记录,但红军迟迟不能扩大战果,直到托雷斯替补登场。第79分钟,利物浦后场起球,维冈后卫博伊策在被贝纳永干扰的情况下头球解围失误,托雷斯前场轻巧卸球,突入禁区后冷静地晃过对方门将柯克兰后射门,尽管布兰布尔将球挡出,但金童立即赶上近距离补射破门。维冈在补时的第2分钟,由恩佐比亚扳回一球,但无力回天。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托雷斯脚上风格凌厉的荧光绿、红、黑配色战靴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一款耐克“战车”最新款的Laser III战靴,它的特点是有助于提高球员的击球精准性和力量。球靴也确实给托雷斯带来了好运,再有一个进球,托雷斯即可成为利物浦俱乐部进50球用时最快的历史第一人。

  前切尔西主教练格兰特率朴茨茅斯重返斯坦福桥可谓知己知彼,因此庞贝在上半时的大部分时间里龟缩在30米区域死守。尽管蓝狮在第23分钟由阿内尔卡接阿莱士的右路传中射进一球,但整个上半时主队的得分机会并不多。第51分钟,特里禁区前犯规,送给对手一个前场任意球,奥哈拉射中人墙偏转,皮奎拉尼得球后劲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直到第79分钟,朴茨茅斯在被动招架中出错,威尔逊在禁区内铲倒了伊万诺维奇,送给切尔西一个点球,不久前曾罚失点球的兰帕德顶住压力操刀破门,替己队锁定胜局。

  主场战力超强的伯恩利虽然第7分钟就被法布雷加斯破门,但亚历山大在第28分钟凭借一个点球将比分扳平,最终1比1逼平了强大的阿森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